沒發燒10天就解隔離?台灣人東京確診武漢肺炎 曝日本處理疫情:很原始
在日台人Elly與男友Taka桑確診武漢肺炎,被日本政府安排自宅療養的她,分享日本保健所的防疫規定。(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日本疫情日趨嚴重,日增破2萬確診,累積染疫人數已破130萬人,面對染疫人口激增的情況,醫療量能令人擔憂,在日台人Elly日前不幸確診新冠肺炎,因為是輕症被日本政府安排「自宅療養」,透露日本目前規定,只要連續3日以上未發燒、咳嗽未惡化,隔離10日變可外出,對於這樣的處理她坦言:「感覺很原始!」

更多新聞: 憂恐攻再襲!喀布爾機場再湧數千民眾 擁擠逃難畫面曝光

在日台人Elly與男友Taka桑在日本生活,兩人在8月2、4日接續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症狀,目前正在配合日本政府做「自宅療養」,她分享做完PCR檢測後,隔2日被電話告知確診,還驚訝陳述保健所通知她:「因為兩人都陽性,所以不用戴口罩」,並透露保健所給予的規定,「連續3天以上未發燒、咳嗽症狀未惡化,隔離10天就可以解隔離,不用再次核酸檢測」。

沒發燒10天解隔離?台灣人東京確診武漢肺炎 曝日本疫情處理:很原始
Elly分享保健所告知她,若是連續3日未發燒,咳嗽未惡化,隔離10日便可解封。(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除了隔離規定外,Elly說明保健所的人會每日打電話來了解情況,也可以預約線上看診,或許是知道武漢肺炎會造成反覆發燒的情況,還給了2人超大份量的退燒藥,由於僅在家調養,沒有專業人士在旁,Elly與Taka桑只能每日檢測自身血氧,多吃營養的食物,互相觀察彼此的身體狀況,每天都擔心病情惡化。

沒發燒10天解隔離?台灣人東京確診武漢肺炎 曝日本疫情處理:很原始
Elly在PCR檢測後2日,被電話告知確診武漢肺炎,並同時告知她自宅療養的相關規定。(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Elly猜測或許是因為保健所,每日都會來電詢問,只要症狀嚴重便延長隔離,所以才訂定了達到相關規定,10日便可解隔離的規範,但她無奈表示:「保健所並未定位,僅電話詢問是否在家,完全無法得知在外的人,是否為感染者」,這樣的處理方式讓她感到很原始,也相當不安。最後她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很小心」。

沒發燒10天解隔離?台灣人東京確診武漢肺炎 曝日本疫情處理:很原始
Elly認為因為日本沒有做定位,僅電話口頭詢問,所以無法得知外面的人是否為感染者,外出風險相當大。(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沒發燒10天解隔離?台灣人東京確診武漢肺炎 曝日本疫情處理:很原始
面對日本處理的方式,Elly感到相當不安及無助,認為這樣的方式很原始。(圖/翻攝「Taka Elly」YouTube)
更多新聞: 扯!洋男闖咖啡廳拒戴口罩 正妹上前苦勸竟被嗆:替妳爸媽感到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