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天堂!台灣毛小孩出門都坐娃娃車 外國人誇:每隻狗都想住台灣
YouTuber花椰菜與外國友人第一次看到台灣人用娃娃車裝狗時,感到特別且驚訝,因為在他們的國家不會有人這樣做。(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走私且未檢疫的品種貓,更在隔日將其全數安樂死,使得外界罵聲不斷,認為政府「不人道」。雖然政府處置走私動物手段雷厲風行,但在外國人眼裡,台灣卻是個寵物天堂,俄國YouTuber花椰菜,覺得台灣的寵物很幸福,出門可以坐娃娃車,政府也有相關政策或安置措施,讓他直呼:「每隻狗都想住台灣!」

更多新聞: 日本小蘿莉狂試6種台灣零食 吃到「這1樣」竟秒變臉

來自俄國的YouTuber花椰菜,近日陪外國友人去迎接了1隻可愛的狗狗Mane,兩人因此討論到台灣人養寵物的方式令人驚訝,花椰菜表示:「在我的國家從沒看過有人用娃娃車遛狗,不知道是不是少子化,所以大家都把狗狗當成小孩子」,外國友人也認為每隻狗狗身上的衣服,甚至比有些國家小孩子身上的衣服還要好,讓他覺得很特別。

寵物天堂!台灣的狗出門都坐娃娃車 外國人:每隻狗都想住台灣
花椰菜的國家沒有人用娃娃車遛寵物,台灣人將寵物當成小孩的行徑,讓他感慨文化的不同。(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台灣人對寵物的寵溺,令他們大開眼界,也讓他們感慨有些人對寵物的惡劣行為,花椰菜說:「許多人沒辦法教、沒辦法養就會把狗狗丟在街頭」,外國友人馬上提及他喜愛台灣的作法,「每隻狗都有主人的資料,亂丟主人會被罰錢,我覺得每隻狗都想要住台灣」,除了台灣人對寵物的友善,兩人對於台灣動物相關政策也相當讚賞。

寵物天堂!台灣的狗出門都坐娃娃車 外國人:每隻狗都想住台灣
台灣人對於寵物相當寵愛,讓外國人不得不佩服,認為每隻狗應該都想要住在台灣。(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寵物天堂!台灣的狗出門都坐娃娃車 外國人:每隻狗都想住台灣
花椰菜的外國友人,讚賞台灣對寵物的政策,像是登記狗與主人的資料,防止寵物被亂丟。(圖/翻攝「 Broccoli Vlog / 花椰菜」YouTube)
更多新聞: 介紹嘉義美食「這樣」騎車嚇壞外地人 他解釋:當地特有交通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