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惡男沸水燙貓 民眾黨、動保團體疾呼「設動物警察」

近來動保議題備受關注,從上週新北蘆洲虐貓事件,到154隻走私貓安樂死,都引起高度討論,動保團體今天(8月23日)跟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召開記者會,呼籲成立專職動保警察必要性,遏止虐待動物事件一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要編28億自購第三劑! 蘇貞昌:國家購買疫苗有一定程序

民眾黨及動保團體疾呼,「動保警察有必要,毛孩不是出氣包」,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動保團體,喊完口號,再為走私貓事件默哀,近來動保議題備受關注,相關團體也提出成立動保警察的必要性。

台中市斗篷貓救援協會代表陳宥蓁說,「今天我要分享前幾日大家關注的茶茶事件,其實我們覺得動保警察非常必要,因為現實狀況來說,一般警察基本上身上,已經背負許多重要任務在身上。」

蘆洲惡男沸水燙貓 民眾黨、動保團體疾呼「設動物警察」

上禮拜,新北市蘆洲一對情侶,因為起爭執,男方竟趁女友不在時,用熱水澆淋女友愛貓茶茶報復,惡劣行徑曝光引起公憤。根據統計,近三年動物虐待案就有6462件,但實際遭判刑的只有161件,定罪率僅2.5%,目前全台動檢員約200人,但每年卻要負責25萬起案件,人力嚴重不足,因此動保團體認為,在動保警察還沒編制前,應該先有相關對策。

台灣動保法律研究協會秘書長尤捷平表示,「我們建議能夠訂一個很明確的積分標準,訂一個獎懲標準有獎有懲,等待日後動保警察正式成立,這些標準都可以做調整。」

蘆洲惡男沸水燙貓 民眾黨、動保團體疾呼「設動物警察」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不管虐待動物,或把情緒發洩在小孩身上這些人,也許他們心裡都還沒成熟,也相對他們有可能,也是某種程度的病人,所以我會比較希望,我們社會安全網,能夠對這樣的人能夠啟動」,蔡壁如承諾,下會期將提動保相關路線,希望朝野能有共識,不讓虐待動物的事件一再發生。

(民視新聞/翁有繼、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考量取消赴金門823砲戰紀念 蔡英文視察軍備局、飛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