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要編28億自購第三劑! 蘇貞昌:國家購買疫苗有一定程序
蘇貞昌表示國家對於購買疫苗有一定程序。(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北市府在編明年度預算,編列28億買第3劑疫苗的錢,大約可買250萬劑。柯文哲表示,第三劑是用來加強抗體及防範更新的變異病毒。對此,蘇貞昌今(23)日表示,國家對於疫苗購買、進口有一定規定跟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防部規劃2千億量產飛彈 《環時》胡錫進再嗆:中國可考慮軍事打擊

美國CDC、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和多名衛生官員發表聲明,準備在9月20日起為民眾追打第3劑疫苗。柯文哲21日在北市府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北市府在編預算,編了28億買第三劑疫苗的錢。他說明,沒有預設立場,由專家討論,最後結論主張台北要打第三劑疫苗,大約要用28億買250萬劑疫苗。柯文哲說,這個預算是行政部門規劃,要送到議會經同意才會通過。

對於北市要編列預算自購疫苗,蘇貞昌今日接受聯訪時表示,疫苗購買跟進口,國家有一定規定跟程序。

蘇貞昌也強調,疫苗已經會一批批進來,也都有施打預約制度,請大家依照指揮中心訂的規範跟預約來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嘉義朴子接種高端疫苗 秀手臂比讚直喊「真的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