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國防部規劃2千億量產飛彈 《環時》胡錫進再嗆:中國可考慮軍事打擊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狠嗆,「民進黨當局」量產導彈只會加速自我覆滅。(圖/翻攝自微博@胡錫進)

媒體近日報導,國防部規畫提出達2000億元飛彈「全量產」特別預算研製飛彈,不過國防部對此表示,外界臆測內容,不予評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晚說,在「民進黨當局」拒絕停止冒險行動的情況下,中國可以考慮對其實施「外科手術式軍事打擊」,摧毀其支持該項活動的能力。

更多新聞: LIVE/新北新增4例確診全台最多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日深夜在微博透過影片說,據台媒報導,「民進黨當局」計劃提出2000億新台幣的特別預算案,用於加速提前量產各式具源頭打擊能力的導彈,「2000億新台幣約合500億人民幣,對台灣來說是很龐大的數字,相當於其年度軍費的54%,但用這個計劃『嚇阻大陸』,完全是癡心妄想」。

胡錫進說明,台灣要把這些導彈生產出來並形成戰鬥力,快的話要5到10年。另外,導彈需要體系性軍事能力的支持,包括情報能力的跟進和有戰略縱深實施部署等,「台灣目前的整體軍事體係是防禦性的,它搞進攻性威懾只能是一種恐怖主義的路數,不可能為其贏得戰略主動性」。

胡錫進語帶強硬地說,台灣是個巴掌大的地方,毫無戰略縱深,有了進攻性導彈也只能部署在幾個基地裡,它們越密集,越適合解放軍在戰爭爆發時用第一輪飽和打擊將它們一併摧毀。他還說,中國會密集跟踪台灣的軍事技術發展,「就由台當局燒錢去吧」。

胡錫進強調,如果確實有威脅到中國安全的極端攻擊性準備,中方就有必要斷然要求「民進黨當局」限時終止該項活動,並發最後通牒。他說,在「民進黨當局」拒絕停止冒險行動的情況下,中國可以考慮對其實施「外科手術式軍事打擊」,摧毀其支持該項活動的能力。

國防特別預算報導一出讓胡錫進跳腳,他說中國過去沒有對台灣做過類似的警告,也沒有對「台灣本島」實施過「點穴式打擊」,但這不意味著今後不會這樣做,一旦「民進黨當局」做出有「台獨」傾向或嚴重威脅中國安全的極端行動,中國就需要對其實施戰爭邊緣政策,以最後通牒的方式迫其後退。

胡錫進表示,中方必須給「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一個清晰的認識,那就是「他們已經是祖國統一路上的『籠中鳥』、『網中魚』,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得意忘形,做任何事都要小心不得越界」,要防止逼中國動手的最壞情形,這必須成為他們政治上的第一座右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起來接種疫苗吧!」 蔡英文換大頭貼:盼每人都能對台灣防疫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