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喊蔡英文打高端前「驗抗體」  蘇貞昌:別講對防疫沒有幫助的話
對於趙少康要蔡英文先驗抗體,蘇貞昌表示,不要講對防疫沒有用的話。(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帶頭施打高端疫苗,然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卻說要總統先驗抗體,證明還沒有打別的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大家要舉國同心,「不要講一些對防治疫情沒有幫助的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防部規劃2千億量產飛彈 《環時》胡錫進再嗆:中國可考慮軍事打擊

蘇貞昌今日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媒體詢問,蘇貞昌是否也會加入打高端的行列,以及趙少康對於蔡英文今日打高端表示,應該要先驗抗體證明還沒有打過別的疫苗。

蘇貞昌強調,「早在國民黨等當時批評AZ疫苗時」,他就和指揮官陳時中率先施打AZ疫苗。

蘇貞昌也說,這段期間看到台灣舉國同心,在變種病毒肆虐,全世界疫情再起,週邊國家一一疫情嚴重的此時此刻,台灣在90天內從700多例到個位數,且除了壓制疫情,台灣在5月16日時疫苗覆蓋率不到1%變成現在40%。

蘇貞昌說,「大家要舉國同心,不要講一些對防治疫情沒有幫助的話」,也對總統示範施打給大家看表示敬意,也希望國人同胞,疫苗一一進來,指揮中心有指引、順序跟預約制度,請大家依照順序,「輪到你就施打」。

蘇貞昌呼籲,讓疫情控制良好,也提升疫苗覆蓋率,相信台灣不但第二次戰勝病毒,同時也會更讓全世界更為肯定、敬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打完高端疫苗了! 遺憾台灣疫苗被抹黑、妖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