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開打!新光副院長洪子仁:推估保護力有85%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因高端對比AZ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值達3.4倍,推估應有85%左右的保護力。(圖/民視新聞)

高端疫苗今天開打,新光醫院約有1000人預約施打,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因高端對比AZ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值達3.4倍,推估應有85%左右的保護力,但仍要等三期試驗期中報告,才能得知真實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打完高端疫苗了! 遺憾台灣疫苗被抹黑、妖魔化

新光醫院今天開放施打高端疫苗,洪子仁受訪時指出,這2個月醫院在科教館施打超過2萬4千多劑疫苗,統計出AZ疫苗爽約率約5%,莫德納疫苗約3%,今天整天約有1000人預約施打高端,下午也會統計爽約率當作指標。

洪子仁說,因高端疫苗是單劑型,可讓施打流程更順利,今天早上看到施打者多數是年輕人,也有好幾位長者,因為高端副作用和安全性,不會比AZ和莫德納差,長者若覺擔心副作用,可能會首選高端。

至於高端保護力,洪子仁坦言「目前未知」,因為沒有第三期數據,不過高端以免疫橋接方式,對比AZ的中和抗體效價比值達3.4倍,理論上具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AZ保護力約80%至85%,高端推估應該有85%上下。但他強調,這只是推估,保護力仍要等三期試驗後,期中報告出來才能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嘉義朴子接種高端疫苗 秀手臂比讚直喊「真的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