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查獲首例非洲豬瘟走私肉製品 蘇貞昌:一定補起破口繼續嚴守國境
蘇貞昌表示,一定要將破口補起來,繼續嚴守國境。(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查獲國內首次非洲豬瘟病毒越南走私肉製品,業者以快遞貨物多次夾帶少量肉製品躲過X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前往視察,給予第一線加油打氣,也請他們將破口補起來,繼續嚴守國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防部規劃2千億量產飛彈 《環時》胡錫進再嗆:中國可考慮軍事打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說明,犯嫌空運走私71.786公斤非洲豬瘟肉製品,包括香腸、火腿等。關務署也透露,業者多次以快遞貨物方式,夾藏少量「肉製品」闖關躲過X光。

蘇貞昌今日早上前往視察「航空快遞包裹X光機檢查情形」,他表示,非洲豬瘟肆虐使得中國週邊國家一一淪陷,第一線防疫人員很負責,所以這兩年台灣是僅有沒有淪陷的國家,他們非常辛苦,這是一點都鬆懈不得的工作。

蘇貞昌說,現在發覺有不肖業者走私,因此今天特別來給第一線加油打氣,也要請他們繃緊神經,務必還要加強、滴水不漏,也來了解需要什麼加強,都給予充實加強。

蘇貞昌也提及,已經責成航警局要支援人力,就這段期間第一線同仁又要防治非洲豬瘟,又要防治疫情,又有那麼多因為不能自由進出旅遊的旅客用快遞、貨運,增加工作量,因此要給予支援。

蘇貞昌強調,不肖業者手法一再更新,也都要一一點破,今天特別到現場要所有同仁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把破口補起來,一定繼續嚴守國境,保護國人、產業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打完高端疫苗了! 遺憾台灣疫苗被抹黑、妖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