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18戰機飛越我領空? 國防部:假消息

PTT有網友爆料,有兩架美軍F-18大黃蜂戰機,通過台北上空後持續往南,不過軍方駁斥,稱這是假訊息,後來傳出通過的不是F-18,而是南韓軍方的C-130運輸機,學者指出,不論是哪個國家的軍機,要通過我國領空或降轉,都得照程序申請,我方同意後才會放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起來接種疫苗吧!」 蔡英文換大頭貼:盼每人都能對台灣防疫有貢獻

從喬治華盛頓號航母起飛,艦載機的主力,F18大黃蜂戰機轟隆隆的後燃氣,氣勢驚人,有網友在PTT爆料,周一清晨F-18飛越台北上空,並提到依正常程序來說,軍機不會打開航空識別,但這次直接打開,大搖大擺告訴你F-18來了。

美軍F-18戰機飛越我領空? 國防部:假消息

看看航跡圖,確實有兩架飛機通過台北上空後,並沿著東海岸持續往南飛行,軍事迷網站馬上引起討論,宜蘭地方社團有人發文,詢問有人聽到運輸機的聲音嗎,網友紛紛附和,但國軍駁斥稱這是假訊息,並強調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都有掌握,又有另一說法指出,這兩架飛機,其實是南韓軍方的C-130運輸機。

美軍F-18戰機飛越我領空? 國防部:假消息

雖然不是真的F-18飛過我國領空,但確實發生過類似狀況,2015年愚人節當天,美軍F-18戰鬥機因機械故障,預防性降落在台南基地,兩天後完成維修飛離台灣,不過,不論是美軍還是其他友邦,要通過或轉降都必須照程序申請,我方同意後才可能放行。

美軍F-18戰機飛越我領空? 國防部:假消息

兩岸關係緊張,與台美友好時刻,任何風吹草動,很容易掀起波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秀手臂接種高端 周玉蔻讚:不畏「藍白毀謗、羞辱」展現堅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