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立大功!美騎士愛車失竊靠「它」尋回 網讚:新一代防盜神器
美國1名騎士機車遭竊,事後透過AirTag找回。(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年來國際間經常發生汽車、機車、甚至自行車失竊的案例。日前國外1名車主表示,自己某天去停車場時,發現自己的愛車不見了,遭人偷走;事後,該車主透過蘋果(Apple)今年發表的產品「AirTag」成功找回,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25歲上班族「BMI正常竟脂肪肝」!網「超淡定」曝解決方法

根據外媒《RideApart》報導,美國1名機車騎士Brandon,以前曾有一台摩托車遭竊,所以在蘋果發表AirTag後,他立刻就購買並藏在新車某個地方。而Brandon近日到家中附近的停車場時,竟發現自己的愛車不見了,遭人偷竊;隨後他立刻查手機中的App,發現自己的愛車在就在幾個街區之外,他馬上開車前往該地點。

到了該地點後,Brandon馬上就發現自己遭竊的機車,被丟在一旁,上面還掛有自己的AirTag。雖然不知道那位竊賊,是不是因為發現AirTag而丟棄機車,但Brandon猜測,應該就是因為AirTag發出的警報聲,才讓竊賊嚇到,把機車丟在一旁。故事一出,立刻引發網路熱烈討論,將AirTag視為「新一代防盜神器」。

蘋果立大功!美騎士愛車失竊靠「它」尋回 網讚:新一代防盜神器
AirTag為蘋果今年推出的最新產品,體積相當迷你。(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AirTag為蘋果今年推出的最新產品,體積相當迷你,如同一個鑰匙圈,主要是用來防止用戶遺失物品的工具,可以放在鑰匙、皮夾、包包甚至車上,以防遺失或遭有心人士偷走,也能透過手機App迅速追蹤物品位置,而當AirTag遠離持有者一段時間後,會響起警報當作提醒,此功能也能用來警示竊賊。

更多新聞: 「牠們原本能有一個家」!澳政府瞎扯疫情「無情槍斃」整批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