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iPhone尚未發表」賈伯斯郵件曝光!10年前擬推「最迷你手機」
已逝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一封信件中,提出了多項iPhone計畫,包括不少未公開產品。(圖/翻攝自Unsplash圖庫)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去年8月,知名的遊戲暨平台開發商Epic Games,控告蘋果妨礙市場競爭,蘋果為了證明清白,提供了許多內部文件,也讓不少秘密跟著曝光。已逝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Jobs)的一封信件中,提出了多項iPhone計畫,其中包括了一款名為「iPhone nano」的未公開產品。

更多新聞: 蘋果立大功!美騎士愛車失竊靠「它」尋回 網讚:新一代防盜神器


「3款iPhone尚未發表」賈伯斯郵件曝光!10年前擬推「最迷你手機」
早在2011年,蘋果一直有推出「iPhone nano」的謠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早在2011年,蘋果發表iPhone 4後,就一直有傳出「iPhone nano」的謠言;如今賈伯斯當年的信件也曝光,當中確實提到了推出iPhone nano的計畫,雖然對細節沒有說明,但確實有成本、概念圖的項目,外界也猜測,可能是因為當時iPod nano第6代廣受好評,所以打算推出比iPhone 4更小更平價的iPhone nano,但最後依舊沒有推出。


從另一份文件中也能發現,賈伯斯有意打造一款基於iPod Touch的平價iPhone機型,取代當時的iPhone 3GS。不過,從這份文件中,沒辦法確定這款平價iPhone是不是就是iPhone nano,但可以得知蘋果早在很久以前,就打算用低價策略,佔領更大範圍的市場及用戶,2013年的iPhone 5c就是其具體動作。


另外,在當年蘋果推出iPhone 4s,還是小手機的時代時,賈伯斯就曾提出大螢幕手機(iPhone 4 Plus)的構想,也針對相機、天線設計和處理器等方面提出改進,可能與當年iPhone 4的天線設計難以接收訊號的事件有關。




更多新聞: 稱BNT有進展遭批邀功!謝志偉怒駁「這是職責」轟中國惡意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