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愛女「生日想吃披薩」單親窮爸求老闆賒帳!暖心結局感動全韓
一名單親爸爸,女兒生日想吃披薩,在下單時求老闆讓他先賒帳。(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行各業都飽受衝擊,甚至有人因此丟了工作,想吃頓飯都成問題。不過,南韓近日發生一起超暖心的事件,一名只靠領政府補助金度日的單親爸爸,上網發文表示,女兒在生日當天說想吃披薩,但因為家中經濟困難,所以在外賣平台下單時,厚著臉皮求老闆讓他先賒帳,沒想到老闆後續的舉動,竟讓這位爸爸瞬間掉淚,事件一出,引發南韓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金門1週3起偷渡案!中國男子「手划橡皮艇」喊:想來台灣學佛

根據南韓《SBS NEWS》報導,一名單親爸爸在離婚後獨自扶養女兒,但在疫情期間不僅工作難找外,女兒又因皮膚病,需要大筆醫藥費,自己只能靠著政府補助勉強過生活。不料,這天女兒7歲生日,說想吃披薩、炸雞和蛋糕,但因家裡經濟困難,這名爸爸只能厚著臉皮在外賣平台下單,並懇求老闆讓他先賒帳,表示「身上僅剩571韓元(約新台幣13元),希望能先賒帳」,也強調補助入帳後,自己一定會付錢。

單親爸「想幫女兒過生日」買披薩竟求「賒帳」!暖心結局感動全韓
披薩盒子上,老闆寫下的暖心話語,讓這位單親爸爸超感動。(圖/翻攝自VIDEO MUG臉書)

過沒多久後,門鈴響起,披薩真的送來了,盒子上還寫著「不要覺得有負擔!另外,如果女兒還想吃披薩的話,請聯繫我」,單子上更標註「已付款完成」,老闆超暖心的舉動,讓這位爸爸超級感謝,直說「這件事我會記一輩子,也會好好過日子的」,更是在看著女兒吃披薩時,忍不住落淚,坦言「覺得又感動又抱歉又感激」。

單親爸「想幫女兒過生日」買披薩竟求「賒帳」!暖心結局感動全韓
年僅32歲的披薩店老闆表示,「能幫助他們,我自己都很開心」。(圖/翻攝自VIDEO MUG臉書)

事後,新聞節目聯繫上送披薩的這名老闆,老闆相當年輕僅32歲,他表示「很遺憾不能多照顧他們,在收據上寫了付款完成,是為了減輕他的負擔」,坦言自己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只希望他的女兒能身體健康,未來如果還想吃的時候,可以再連繫我。該媒體記者也將事主女兒親手畫的一幅畫送給老闆,圖中畫著她和爸爸一起吃披薩,以及老闆送外賣,非常開心的模樣;老闆收到後也相當感動,顫抖著身體表示「能幫助他們,我自己都很開心」。

單親爸「想幫女兒過生日」買披薩竟求「賒帳」!暖心結局感動全韓
披薩店老闆收到事主女兒親手畫的一幅畫後,相當感動,身體都在顫抖。(圖/翻攝自VIDEO MUG臉書)

事件一出,不少網友為了表揚老闆的暖心事蹟,紛紛到該店消費,更有網友發起捐款活動,希望能幫助到這位單親爸爸。不過,這名爸爸只將這筆錢拿來繳水電費和電話費,其餘的則都以女兒的名義捐贈出去。


更多新聞: 稱BNT有進展遭批邀功!謝志偉怒駁「這是職責」轟中國惡意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