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餐飲業績年減38%!  創歷年單月次低  鍋物店祭出免服務費吸客

餐飲業成為這次疫情的重災區,經濟部統計處今天(8/23)公布,在疫情籠罩下,7月餐飲業營業額為426億元,創歷年單月次低,年減38.8%,零售業也呈現負成長,7月營收,年減10.3%,有火鍋店為了求生,首度祭出免一成服務費,盼能吸引更多顧客上門。

更多新聞: 集會人數放寬 婚宴市場春燕歸來 婚宴場地洽詢回升至7成

熱呼呼的火鍋,超澎派的海鮮拼盤,現流海鮮青蟳,新鮮活鮑魚,干貝、生魚片等,還有活跳跳的龍蝦,不過受疫情影響,原本業績掉到只剩三成,八月開放內用後,才稍稍回溫,因應防疫,原本共鍋的火鍋,改為單人鍋,一桌也只能坐兩人,外場人員減少近距離服務,業者更大膽祭出,免10%服務費,回饋給消費者,同時留住老顧客,囍聚鍋物店指出,原本在5、6、7月期間,因防疫警戒升級,只做生鮮鍋物外帶,業績掉到剩三成,八月多了內用業績,才稍微回溫,跟上個月相比,已成長約2成。

經濟部統計處最新公布,7月餐飲營業額為426億元,創歷年單月次低,年減38.8%,也是今年5月以來,第3個月負成長,零售業也同樣慘淡,7月營收3015億元,年減10.3%,經濟部統計處副處長黃偉傑表示,因三級警戒期間禁止內用,加上去年振興券上路,因此去年比較基數較高。

不過外銷表現亮眼,7月工業生產指數133.39,以及製造業生產指數134.34,都是連續18個月正成長,創歷年同月新高紀錄,隨著全球經濟穩健復甦,預估製造業8月可望持續暢旺,有機會創下「連19紅」。


(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黃啟豪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浴衣體驗.懷石料理搬進台灣 JR東日本飯店台北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