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溪王祭」拒外地人參加 拍照也不行 村民:一人確診全村完蛋

彰化大城鄉台西村的溪王祭,流傳超過100年,由於儀式特殊,當地民眾還想向縣府申請文化資產保存,每年都吸引大批攝影師前來拍照。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台西村民拒絕讓外地人前往,就連拍照攝影都不行,引發攝影人士不滿,為了阻止拍照,村民還報警,請警方前來驅離,也讓攝影工作者,氣的敗興而歸。

更多新聞: 保護瀕危東方白鸛 台電允諾電桿加裝絕緣裝置

村民挑著扁擔前往濁水溪口,但旁邊有人拍照,引發村民不滿。村民對攝影師說,「需要我趕你們走嗎,再不離開就要報警了。」村民說到做到,員警到場了解情況,原來村民說,今年為了防疫措施,不開放外地人前來參加,也不給拍照還有攝影,要尊重當地長者。村民表示,「我也是為了村民,幾百位村民在那邊,如果一人被傳染,整村都會完蛋耶。」

「台西溪王祭」拒外地人參加 拍照也不行 村民:一人確診全村完蛋

可能是當地長者,挑扁擔走路會喘,擔心有疑慮,才不開放拍照,加上先前村內有確診者,也讓村民對外地人提高防疫戒心。村民指出,「我們台西村會怕啊,我們不讓外地人進來,我們有兩位確診,是外地傳過來的。」「若是有人從外地回來,來我們家坐的人都跑光光,沒有人敢跟他們坐,因為台北那邊疫情很嚴重,所以鄉下人出門很怕啦。」

「台西溪王祭」拒外地人參加 拍照也不行 村民:一人確診全村完蛋

大城鄉台西村的溪王祭,流傳超過100年,相傳在1920年農曆7月16日,台西村被颱風侵襲,大水沖破濁水溪堤防,導致村莊大淹水,往後村民祈求河不氾濫,才出現溪王祭的傳統儀式,這回也因為防疫考量,出現不給拍攝的特殊狀況,引發爭議討論。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這波花多少拚27億威力彩?最多人指「這金額」網笑翻:根本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