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爆槍戰 狙擊手擊斃1阿國軍人

各國人民蜂擁撤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局勢持續緊張,昨天(23日)更爆發槍戰,1名狙擊手在機場外朝阿富汗安全部隊開槍,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美軍跟德軍也捲入其中,由於機場還遭恐怖威脅,美國國務院已告知持特殊移民簽證者等候通知,再到機場報到。

更多新聞: 驚悚瞬間曝光!印度神父懸崖旁辦祭祀「挑戰走峭壁」 下秒慘墜12公尺斃命

阿富汗阿兵哥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療,23日早晨,他與弟兄們在捍衛喀布爾機場時,意外受傷,因為有名狙擊手對他們發動攻擊,根據CNN主播表示,「1名狙擊手擊斃1名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4名阿富汗人受傷。」

事發當時,1名狙擊手在機場外朝阿國安全部隊開槍,混亂中阿軍疑似不小心把槍口對準當地的美軍陸戰隊,最後演變成一場大混戰,連德軍也捲入其中,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表示,「過去幾小時裡,喀布爾機場內外的情況變得更加混亂。」

喀布爾機場爆槍戰 狙擊手擊斃1阿國軍人

礙於情勢升溫,德國外相警告民眾千萬別擅自到機場撤離,美國國務院則告知持特殊移民簽證者接到通知後,再去機場撤離,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盡快完成作業」,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也表示,「威脅很真實、很嚴重,並持續不斷,我們全力關注。」

事實上喀布爾機場的安全早已亮紅燈,23日的狙擊手來自哪個組織,現在還不明朗,除了有可能受塔利班指使,極端組織IS也有可能在機場外發動攻擊。

喀布爾機場爆槍戰 狙擊手擊斃1阿國軍人

過去一週來就有近20人命喪喀布爾機場,上週末7名阿富汗人在機場附近慘遭踩踏身亡,其中還包括1名嬰兒。機場外擠一團,迫使美軍兩度出動直升機飛到場外接人,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在特殊情況下,如果有需求然後有能力做到,我們當地指揮官會盡量幫助美國人抵達機場。」

其他西方國家也抓緊時間撤出相關人員,23日英國一架軍用運輸機就載走130人;西班牙也撤出了上百人,美國總統拜登特別感謝西國大力相挺,對阿國人提供援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全面批准輝瑞BNT疫苗 拜登籲人民別再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