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面批准輝瑞BNT疫苗 拜登籲人民別再觀望

美國開先例,成為第一個全面批准輝瑞/BNT新冠疫苗全面使用的國家,預料將有助提升美國人施打意願,也有利於推動強制接種,美國總統拜登敦促還在觀望的人別再猶豫、並呼籲私企要求員工施打疫苗,美國國防部也已經宣布,將強制軍人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高端名人再+1 作家藤井樹:建議「可能產生餓感」列副作用

8個月前,美國在食藥局的緊急授權下、打下第一針新冠疫苗;現在美國食藥局正式開綠燈,全面批准2劑輝瑞/BNT疫苗對16歲以上民眾施打。

美國食藥局表示,經評估4.4萬接種BNT與安慰劑人士的數據資料,發現BNT疫苗對新冠肺炎防護力達到91%。據悉輝瑞藥廠是在5月向美國食藥局提出申請,現在火速通過、也創下歷來最快紀錄。總統拜登疾呼,別再猶豫了、快快來接種。

美全面批准輝瑞BNT疫苗 拜登籲人民別再觀望

美國總統拜登說,「你一直在等待的時刻來臨了,是時候去接種今天就去,我現在呼籲更多國家...,我是說更多私企加緊要求(員工)接種。」

美全面批准輝瑞BNT疫苗 拜登籲人民別再觀望

根據此前民調,還沒接種疫苗的美國人中,10位有3位是因為疫苗還沒獲得正式藥證,如今有了食藥局背書,拜登政府想推動強制打疫苗更有底氣,國防部立刻宣布,將要求130萬軍人全面接種。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說,「國防部擬發布更新後的指引,要求所有服役人員都要接種,至於完成接種的時程將於近日公布。」

美全面批准輝瑞BNT疫苗 拜登籲人民別再觀望紐約市也跟進,強制要求市內14.8萬名公立學校教職員,必須在9月27日前至少打完1劑疫苗。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我已經跟主要工會的領袖談過,將立刻開始協商有關此項決定的影響,以及如何確保政策執行恰當又公平。」

美國遭Delta變異株肆虐,每天平均都有將近800人病故,尤其是沒有打疫苗的人,如今BNT疫苗獲得全面授權,可望為美國抗疫戰役帶來新契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社:美國FDA全面批准輝瑞BNT疫苗「16歲以上民眾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