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廈門女「穿和服」做PCR遭拒 小粉紅:打中國疫苗穿中國衣服
廈門一名女子穿著和服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但卻被工作人員阻攔,要求:換個衣服再來。(圖/翻攝自「衝鋒號角」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人由於歷史背景因此對於牽扯到日本就會特別敏感,各種國家民族主義上身,也讓藝人、網紅不得不謹慎,否則被小粉紅出征的下場通常都是不得翻身。但在微博上就在熱烈討論一起事件:在中國福建廈門,一位疑似是日本料理店的員工,穿著和服到醫院要做武漢肺炎的核酸檢測,卻被工作人員勸離,只能無奈比了「OK」手勢返回。這讓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上質疑,難道「中國人只能穿中國衣服,打中國疫苗」嗎?

更多新聞: 「人間芭比」solo回歸倒數!Lisa雙手超神祕粉絲大喊:猜不透


辱華?廈門女「穿和服」做PCR遭拒 小粉紅:打中國疫苗穿中國衣服
中國網紅「機智的黨妹」穿著日系蘿莉塔服在旅順博物館門口跳舞,遭中國網友撻伐。(圖/翻攝自宅數碼kael微博)

「一不小心就辱華」,不只外國人難以預測中國小粉紅的玻璃心,就連中國自家人也受到嚴格的檢驗標準。日前,中國一位美妝網紅「機智的黨妹」,穿著日系蘿莉塔服在「旅順博物館」前熱舞,但由於當地曾遭到日軍攻佔,因此不僅被網友罵翻,連中國官媒都點名批評,讓這位網紅宣布退出網路,並刪除帳號。

辱華?廈門女「穿和服」做PCR遭拒 小粉紅:打中國疫苗穿中國衣服
穿和服的女子身上別有小名牌,網友猜測這應該是在日本料理店上班的制服。(圖/翻攝自「衝鋒號角」微博)


從不少事件中,可看出中國人的對日情結非常敏感。而今(23)日,今(23)日在微博上又掀起一陣風波,出現「廈門一女子穿和服做核酸檢測」的熱搜,原來是位戴著口罩、頭髮盤起,並穿著粉紫色和服的女子,前往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卻被工作人員攔下說:「換了衣服再來」。而現場影片中也聽到「穿這個衣服哪裡行啊?」、「中國人要穿中國人的衣服」等聲音,女子被勸阻只能不斷點頭,並神似委屈地比了個「OK」的手勢離開現場。

辱華?廈門女「穿和服」做PCR遭拒 小粉紅:打中國疫苗穿中國衣服
工作人員勸說穿和服的女子「換個衣服再來」,讓該女相當尷尬。(圖/翻攝自「衝鋒號角」微博)

而這影片被放上微博後,也迅速在網上發酵。有不少中國網民認為這名女子「公然辱華」,認為中國沒有大和民族,穿著和服外出就是錯!但由於該名女子的和服上面,明顯別著一個小名牌,讓不少人為這名女子打抱不平:「不過就是件上班的服裝,難道要穿旗袍才能打嗎?」、「人家上班時段趕著做檢測,難道不能通融一下嗎」,並且有網友表示難道現在「動不動就拿民族情緒說事嗎?」,連自家人都感覺愛國熱情有點太過偏激了。

辱華?廈門女「穿和服」做PCR遭拒 小粉紅:打中國疫苗穿中國衣服
中國網友對於「穿和服不得施做核酸檢測」事件的反應。(圖/翻攝自「鳳凰週刊」微博)

而是後中國媒體也訪問了廈門的疫情防控部門,而針對此事,得到的回應並沒有非常清楚,表示:「如果是穿著和服的話,工作人員肯定是不會做檢測的,因為這是在中國境內做的『全員性』的核酸檢測,是由政府免費提供的福利,因此還是建議不要穿和服。並沒有明文規定一定要穿哪些衣服,只是說大家、群眾可能這樣建議的。」,最後才說為求效率會希望民眾穿著方便施測的服裝。這樣的官方回覆也讓網友忍不住說:「你是疫情防控部,不是精神文明辦。」。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睽違108天零確診她這樣慶祝!健身網紅秀高難度「人體+0」超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