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怎代言?土銀、經紀人各說各話 李洋:優先與「他」尋解套
針對目前的悠遊卡風波,李洋本人表示:會優先與土銀共同解決身分問題。(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陷入悠遊卡風波!在東奧中奪下台灣羽球史上第1面金牌後,不少廠商都希望能和「聖筊組合」合作、積極邀請代言,連2人工作上隸屬的土地銀行,也有推出專屬信用卡的打算。但對於2位明星球員的礙於公務員身分而出現的問題,主管機關財政部也提出「解套」方案,建議日後以「企業對企業」的方式進行代言,經土銀、當事人確認,再交銓敘部函釋後認定。不過麟洋2人的經紀人,和悠遊卡公司以「肖像權」方式推出專屬悠遊卡,未事先告知土銀,這讓王齊麟、李洋也陷入觸法疑慮。雖然銓敘部尚未做出認定,但李洋本人出面發聲,表示首要仍是希望能與土銀一同尋求解套方案。



更多新聞: 抓到「5公斤大石斑」漁夫竟溺斃 當地居民:湖中邪惡生物 !

「麟洋配」和悠遊卡公司以「肖像權」方式推出專屬悠遊卡,意外衍伸許多風波,土地銀行、經紀人、悠遊卡公司、甚至李洋父親也都曾出面表達各自看法及立場,但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統整各方說法如下:

「麟洋配」悠遊卡風波!3方發聲大亂鬥 李洋:優先與土銀共尋求解套
王齊麟、李洋為中信、威剛主辦的運彩活動站台,但傳出土銀也不知情。(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經紀人吳宜倫說法:
王齊麟、李洋在東奧贏得金牌之後,經紀人吳宜倫也透露收到很多電話,而悠遊卡公司也搶先推出「麟洋Taiwan in悠遊卡」,吸引不少球迷購買。但對於這是否屬於「代言」,吳宜倫則強調:「肖像權屬於個人財產、授權部份是屬個人意願」,因此「麟洋配」的悠遊卡僅是授權肖像,並非採取代言模式。同時吳宜倫也表示,希望銓敘部後續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保障球員的權益。

「麟洋配」悠遊卡風波!3方發聲大亂鬥 李洋:優先與土銀共尋求解套
針對「麟洋配」推出的紀念悠遊卡,如今讓黃金男雙2人陷入尷尬處境。(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土銀說法:
不過土銀方面則表示,對於麟洋2人私下和悠遊卡公司談好授權一事,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曉。也強調麟洋2人具有公務員身分,基於《公務員服務法》有「不得兼職」的規定,若是經紀公司私接代言,可能會傷害到「麟洋配」的權益,嚴重的話甚至可能需要退出土銀。因此土銀也不斷呼籲2人的經紀人吳宜倫,應該要站在球員的立場上。土銀也強調,未來若有代言需求,盼2人的經紀人吳宜倫可以和土銀聯絡,並由土銀出面代為處理,較無觸法問題。

「麟洋配」悠遊卡風波!3方發聲大亂鬥 李洋:優先與土銀共尋求解套
「麟洋配」身為土地銀行的員工,屬於公務員不得兼職否則就是違法。(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財政部說法:
事實上,考量到麟洋配的聲勢水漲船高,財政部日前已經出面,希望可以協調出更好的解套方案。而銓敘部也放寬解釋,肖像權並不算違規,而日後要出席代言,研擬可以「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方式來進行。

隨著各方都出面表達立場,當事人李洋也發聲針對身分問題提出看法。根據《中央社》報導,李洋表示,第一優先仍是與土銀一起為目前所遇到的身分難處,尋求出共同的解套方法,並會與土銀站在同一陣線上處理。李洋也說,他有確實感受到土銀對此事的態度相當積極。

更多新聞: 「人間芭比」solo回歸倒數!Lisa雙手超神祕粉絲大喊:猜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