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打2劑」輝瑞、莫德納兒童疫苗實驗中!德醫界:11月有望上市
莫德納與輝瑞疫苗正在德國進行兒童臨床實驗,有望在11月上市開放兒童施打。(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目前我國疫苗的接種除了第一線人員、年長者和特殊高風險族群外,也開放年輕人預約接種。衛福部的官網上顯示:AZ、莫德納疫苗的合適接種年齡是18歲以上;BNT疫苗則是12歲以上。各國也在進行臨床實驗希望能擴大接種範圍,德國就針對BioNTech/輝瑞(Pfizer)與莫德納疫苗,對12歲以下的兒童進行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如果結果正面,德國醫界預計從11月起就可正式開始為兒童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男搶80歲輪椅嬤金項鍊!20年都在牢中超後悔:兒子婚禮拒讓我參加


「一樣打2劑」輝瑞、莫德納兒童疫苗實驗中!德醫界:11月有望上市
對於兒童何時能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德國醫學界正在實驗當中。圖為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根據《中央社》報導,德國兒童與青少年醫學會會長杜許(Jorg Dotsch)接受「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6歲至12歲兒童的臨床實驗結果可望在9月底出爐;6個月至5歲的臨床實驗結果則在10月底公布;如果結果正面,依過去經驗,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會需要4到6週的時間來審核,因此預估疫苗11月將獲批准上市。

德國藥廠輝瑞在美國、芬蘭、波蘭和西班牙的診所對6個月到12歲大的兒童進行臨床實驗,參與者有數千人。初步結果顯示,兒童也需要打2劑疫苗才會有完整的防護效果。杜許說,因為兒童的疫苗臨床實驗規定相當嚴格,進行的時間比較久,因為不僅考慮劑量和安全性,也要確實證明接種的好處。

不過,在德國,接種建議是由獨立的專家組成的接種委員會決定,獲批准上市不代表建議接種。杜許預期,接種委員會為求謹慎,會先建議風險特別高的兒童接種,等其他國家接種經驗出爐,再建議全面施打疫苗。例如,歐盟已分別在5月和7月,先後批准12歲以上的青少年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但德國接種委員會參考美國近1000萬人施打的經驗,直到上週才建議所有12至17歲的青少年可以接種疫苗。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熱量炸彈」天天當早餐吃?這款傳統台式麵包一顆542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