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搶80歲輪椅嬤金項鍊!20年都在牢中超後悔:兒子婚禮拒讓我參加
台南警方逮捕61歲莊姓嫌犯,他因缺錢買毒而行搶80歲老婦的金項鍊。(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欺負坐輪椅的80歲阿嬤!台南市警方昨(26)日破獲一起搶案,60多歲的莊姓男子因為下雨而躲進騎樓避雨,而由外籍勞工推著坐在輪椅上的80歲邱姓老婦也在同個騎樓躲雨。莊姓男子因為缺錢買毒,在看到老婦人脖子上掛著的金項鍊,一時心生歹念,強行扯掉並逃離現場。警方在獲報後1小時內迅速逮捕莊姓男子,才發現莊嫌也曾因毒品坐牢,一生可說有3分之1都是在監獄中度過。

更多新聞: 非洲婦生「尖頭畸形兒」村民稱外星人!冷血父狠心拋棄「惡魔的後裔」


61歲男缺錢買「毒」拽80歲輪椅嬤金項鍊!3分之1人生都因毒坐牢
莊姓嫌犯在遭警方逮捕後交出從80歲輪椅老婦身上搶來的金項鍊。(圖/翻攝畫面)


昨(26)日在台南市,有位80歲的邱姓阿嬤坐著輪椅,由外籍移工推車外出,因為剛好下大雨才躲進保安路一處騎樓避雨。不料同樣騎著腳踏車在躲雨的61歲莊姓男子,看到阿嬤行動不便而脖子上掛著金項鍊,竟然動起歪腦筋,把老婦的金項鍊拽走後逃逸。原來莊嫌沉迷毒品,卻缺錢買毒,當時騎腳踏車外出也是要去找朋友借錢。

邱姓阿嬤被拽倒後跌坐地上無法起身,而其兒子不久後開車抵達,在得知母親的金項鍊被搶後緊急報案處理。台南市警二分局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追緝,1小時內就發現了正在騎腳踏車的莊嫌。莊嫌被逮時,表明因為缺錢才會一時鬼迷心竅,並從口袋中交出價值1萬多元的金項鍊,全案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據悉莊嫌過去曾是月入百萬的大老闆,但卻因沉迷毒品而敗光家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他被捕後也很後悔,自稱就是無法成功戒毒,過去至少有3分之1的人生都在監獄中度過,曾因走私而服刑、出獄後改當小藥頭、又販賣毒品。因為毒品讓莊嫌的老婆決定離婚、兒子婚禮時也拒絕讓他參加,雖然讓他後悔不已,但如今又再度因毒品而犯下搶案。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逝世13年肥姐沈殿霞「2.3億遺產」明年解封 34歲女兒首吐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