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孕婦C-17上緊急生產 女嬰以軍機呼號「Reach」命名
日前在美國軍機C-17上誕生的嬰兒,以飛機呼號「Reach 828」命名,叫做 Reach。(圖/翻攝自「@AirMobilityCmd」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22日時在推特上表示,有1名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撤離的阿富汗孕婦,在飛航期間出現產前併發症,因此在機長和醫療小組的協助下,緊急在C-17的機艙內分娩。而今(26)日,空軍司令部證實,這位嬰兒的名字,是以該架運輸機的呼號「Reach」來命名。

更多新聞: 撤軍完畢!喀布爾機場「已失控」 美航空總署:阿富汗空域列禁飛區


阿富汗孕婦C-17上緊急生產 女嬰以軍機呼號「Reach」命名
在美軍所撤離的C-17上,有位孕婦在艙內誕下1名女嬰,命名為「Reach」,這是這架軍機的呼號。(圖/翻攝自「@AirMobilityCmd」推特)

在塔利班攻佔阿富汗後,上萬人急於離開阿富汗境內,而美軍在21日要撤離到位在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時,1名孕婦因為飛機的艙內氣壓變低,出現了分娩併發症。而機長在得知狀況後,緊急降低飛行高度增加機內的氣壓,而在落地後,該名婦人也在醫療小組的協助下順利生下1名女嬰。

阿富汗孕婦C-17上緊急生產 女嬰以軍機呼號「Reach」命名
為了趕在31日前全面撤離阿富汗,美軍不分晝夜地在進行撤離行動。(圖/翻攝自「@AirMobilityCmd」推特)

而根據《Military Times》報導,美國歐洲司令部的將軍 Tod Wolters 表示,這名女嬰的父母決定把孩子命名為「Reach」,這是架呼號為「Reach 828」的C-17的名稱。將軍在採訪時說:「我的夢想是,看到這位叫做 Reach 的孩子長大、成為美國公民,並作為1位空軍戰鬥機的飛行員,駕駛美國空軍戰鬥機。」。

阿富汗孕婦C-17上緊急生產 女嬰以軍機呼號「Reach」命名
在阿富汗的喀布爾機場上,美軍正在帶領撤離的人上機。(圖/翻攝自「@DeptofDefense」推特)

Tod Wolters 將軍也證實,Reach 是阿富汗難民疏散到歐洲之後,第3個出生的嬰兒,另外2名嬰兒是在當地醫院中生產的。這些暫時撤離到歐洲的阿富汗難民,需要花費大概2週的時間處理簽證手續,然後再前往美國重新安置。


更多新聞: 訪問塔利班創歷史首例 24歲女記者出逃阿富汗坦承:我害怕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