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C-17內誕下新生命!阿富汗孕婦撤離「併發症發作」機長神救援
在21日美軍從中東轉運聚點所撤離的C-17上,有位孕婦產生分娩併發症,所幸最後順利生產。(圖/翻攝自「@AirMobilityCmd」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今(22)日在推特上表示,有1名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撤離的阿富汗孕婦,在飛航期間出現產前併發症,但所幸在機長和醫療小組的協助下,這名孕婦順利地在C-17機艙內分娩。

更多新聞: 塔利班竟宣稱「保護」機場周邊安全 原因是:受IS伊斯蘭組織威脅


美軍C-17誕下新生命!阿富汗孕婦撤離「併發症發作」機長神救援
該名阿富汗產婦由美軍和醫療小組用擔架抬下C-17。(圖/翻攝自「@AirMobilityCmd」推特)


根據《CNN》報導,近日由於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大量阿富汗人都急於逃離他國,而這名阿富汗孕婦在21日所搭乘的這架C-17,是要飛往美國在德國的空軍基地。但是由於飛機的飛行高度通常在28000英尺(8534公尺),這會讓機艙內的氣壓變低,因此該名孕婦出現了分娩併發症。

機長在得知此緊急狀況後,立即決定降低飛行高度,以增加機內的氣壓,這樣有助於穩定和挽救孕婦與嬰兒的生命。而當該架C-17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降落後,美國空軍第86醫療小組的成員接手,進入到貨艙內為孕婦接生,所幸最後順利生產,孕婦和嬰兒都情況良好,目前已送往基地附近的醫療機構。

美軍C-17誕下新生命!阿富汗孕婦撤離「併發症發作」機長神救援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證實15日撤離的C-17上,共有640位成年人和183位孩童。(圖/翻攝自「@AirMobilityCmd」推特)

美國自14日起已陸續從阿富汗撤離了至少1.7萬人,而最令人震驚的就是在15日的一架C-17上,擠滿了823位迫於離開的人士。這架載有孕婦的C-17是送往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該基地預計可容納5000人,目前也正在擴建中,希望能達到7500人的收納量。而運送到此處的民眾,會在基地內停留48到72小時,但據了解,美國與德國的協議規定,他們在德國的停留時間不應該超過10天。



更多新聞: 阿富汗孕婦C-17上緊急生產 女嬰以軍機呼號「Reach」命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