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19歲青年攀美軍機起落架慘死!身分曝光是「國家青年隊」球員
日前從美軍機上墜落的死者之一,確認為19歲的國家青年足球隊隊員Zaki Anvari。(圖/翻攝自「@BabakTaghvaee、@aarifshaah」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塔利班15日攻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和總統府後,引發大量阿富汗民眾湧入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希望能搭上逃往外國的飛機,甚至出現不顧性命攀附在機艙、起落架外側、最終從高空墜落喪命的畫面。而目前也有專門披露阿富汗當地狀況的推特和外媒指出,其中一名死去的人,證實是阿富汗國家青年隊成員之一,年僅19歲。

更多新聞: 難民悲歌「6歲、10歲」2幼女未帶往美國 阿富汗母親悲痛:我心已死


攀美軍機起落架「19歲足球員」摔落慘死!身份曝效力於國家青年隊
因試圖攀住軍機而墜落喪生的死者之一,是效力於阿富汗「國家青年足球隊」的Zaki Anvari。(圖/翻攝自「@farnazfassihi」推特)


塔利班大舉攻佔阿富汗,並在昨(19)日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整個阿富和境內都處在動盪不安的氣氛當中,仍有很多人希望能逃離阿富汗,而美國也持續派遣軍機把尚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帶離。在一架美軍C-17運輸機起飛時,飛機周遭有非常多人都包圍在側、並跟著奔跑。但那些抓住機體外側或起落架的人,最終從高空墜下喪命,畫面怵目驚心。美軍也證實,在起落架的輪艙內有發現人體遺骸。

攀美軍機起落架「19歲足球員」摔落慘死!身份曝效力於國家青年隊
有民眾錄下從美軍機上,有人墜落(圖中黑點)。(圖/擷取自「@BabakTaghvaee」推特)

而根據《BBC》報導,其中一位墜落的人士竟是阿富汗青年足球隊、年僅19歲的安瓦里(Zaki Anvari),在運輸機的起落架艙內也發現安瓦里的部分遺體。而當死者的身分被揭露後,網友難過表示,無法想像死者在做出這種不顧一切的舉動時,所感到的恐懼。


更多新聞: 阿富汗孩童沒水喝…美國大兵「跪地餵水」1人1口暖心畫面曝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