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成戰場!阿富汗、美軍、德軍凌晨開火 1士兵犧牲另有3傷
德軍協助撤離阿富汗人民的軍機,從喀布爾機場起飛要前往塔什干國際機場。(圖/翻攝自「@Bw_Einsatz」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本月15日塔利班攻佔阿富汗之後,喀布爾國際機場陷入混亂,眾多民眾急於逃出阿富汗。而德國聯邦國防軍今(23)日在推特上發出聲明,證實阿富汗安全部隊與「身份不明的襲擊者」,在喀布爾機場北門發生槍戰衝突,美軍、德軍也都參與其中,有一阿富汗士兵身亡,另有3人受傷。

更多新聞: 塔利班竟宣稱「保護」機場周邊安全 原因是:受IS伊斯蘭組織威脅


喀布爾機場成戰場!阿富汗、美軍、德軍凌晨開火 1士兵犧牲另有3傷
德軍也參與了疏散阿富汗人民的行動,他們表示目標仍然是「盡快帶出更多的人」。(圖/翻攝自「@Bw_Einsatz」推特)


恐怖組織塔利班在攻佔阿富汗、並在19日宣布在當地建立「伊斯蘭酋長國」,造成當地居民恐慌不安,紛紛希望可以盡快離開阿富汗,也讓喀布爾機場陷入混亂,陸續傳出有民眾攀附飛機從高空墜落身亡、遭踩踏而死的悲劇事件發生。而除了美軍、北約聯盟也都陸續加入撤離行動,德國聯邦國防軍也有派員協助阿富汗人轉移。

今(23)日,德軍在官方推特上發布狀況說明,指出在當地凌晨4點左右,阿富汗安全部隊與「身份不明的襲擊者」,在喀布爾機場的北門發生交火。這場衝突中,美軍、德軍、阿富汗安全部隊都有加入。不過德軍證實,有位阿富汗安全部隊的成員身亡,另有3人受傷。

德軍並在留言處補充說明,強調所有參與這場衝突的德國士兵並未有人受傷。同時也解釋,阿富汗安全部隊是阿富汗軍隊的成員之一,作為多國行動的一部份,負責保障喀布爾機場的安全。


更多新聞: 阿富汗孕婦C-17上緊急生產 女嬰以軍機呼號「Reach」命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