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竟宣稱「保護」機場周邊安全 原因是:受IS伊斯蘭組織威脅
美軍維持31日全面撤軍的期限,但塔利班已經宣布禁止阿富汗公民前往喀布爾機場。(圖/翻攝自「@DeptofDefense」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塔利班攻佔阿富汗後,位在首都的喀布爾國際機場也擠滿了人,數萬人急於逃離阿富汗,這也讓機場附近陷入一片混亂。而美國總統拜登24日宣布,在阿富汗逗留越久,越有可能受到伊斯蘭恐怖團體攻擊,因此決定維持31日的撤軍期限。塔利班也開始關閉機場附近的道路,甚至宣稱會持續在機場周邊「保護」公民,強調他們也同樣受到其他伊斯蘭組織的威脅。

更多新聞: 撤軍完畢!喀布爾機場「已失控」 美航空總署:阿富汗空域列禁飛區


塔利班竟宣稱「保護」機場周邊安全 原因是:受其他伊斯蘭組織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繼續待在阿富汗會受到其他伊斯蘭團體攻擊,塔利班也有一樣的困擾。(圖/翻攝自「@WhiteHouse」推特)


雖然日前外界都在擔憂美軍是否能如期完成撤離工作,但塔利班已經放話表明沒有延後的可能性,堅持美軍和其他國軍隊都必須在31日前退出阿富汗。而美國總統拜登也重申了會在月底全面撤軍,並說待在阿富汗的時間越長,受到恐怖團體「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攻擊的風險就越大。


而根據《路透》報導,1名匿名的塔利班士兵說,他們將持續在喀布爾機場外圍駐軍,目的是為了「保護」阿富汗公民的安全。他說:「我們的士兵也在機場附近冒著生命危險,他們也面臨著其他伊斯蘭組織的威脅。」。

因為塔利班雖然拿下阿富汗讓不少激進組織都感覺大為振奮,但是伊斯蘭國(IS)認為塔利班是反叛者,與美國談判意味著塔利班是「美國的代理人」,只是美國捧上台的假穆斯林。伊斯蘭國也宣稱塔利班的信仰不正統,並揚言正在為下一次的「聖戰」準備,目標很可能就是阿富汗。



更多新聞: 訪問塔利班創歷史首例 24歲女記者出逃阿富汗坦承:我害怕他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