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之亂」大和解 砸電腦黑衣主嫌:願賠8000元+1台螢幕
4月「松山之亂」的案件主嫌徐嫌,與值班員警達成和解,賠償8000元加1台電腦螢幕。(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在今年4月中旬,遭多名黑衣人闖入所內、甚至砸毀電腦,更是延燒出警察內鬥互有心結的內幕。而這起「松山之亂」在今(19)日首次開庭,主嫌、也就是四海幫成員徐權,跟中崙派出所的警員談定和解,賠償8000元和1台電腦螢幕。

更多新聞: 阿富汗19歲青年攀美軍機起落架慘死!身分曝光是「國家青年隊」球員

案發在4月16日時,松山分局督察組體技教官楊忠蒞酒後與人發生口角,衝進中崙派出所後對黑衣人比出中指後落跑,而這些黑衣人囂張在局內大鬧,其中四海幫成員徐權甚至拿起椅子砸向局內值班台上的電腦。事後由於警方刪除監視器影像,涉嫌滅證,更牽扯出警方互有心結等鬥爭事件,讓整起「松山之亂」燒不完。

檢方認為,替徐權助陣的黑衣人同夥因酒後衝動才會闖入派出所咆哮,行為不當但未對員警有強暴、脅迫等情事,因此處分不起訴。不過砸壞局內電腦的主嫌徐權因為「毀損公物」遭到起訴,今(19)日首開庭。

庭訊時徐權表示,事發後對自己酒後的衝動行為感到相當抱歉,目前已經戒酒,盼法官能從輕量刑。檢方則認為不應給予緩刑,會無法嚇阻警惕同樣事件再度發生,而且全案相較一般妨害公務案件情節嚴重,且造成社會紛擾。在開庭前徐權已和事發當天值班的蕭姓警員進行和解,徐權答應賠償8000元,和1台與受損電腦同款的螢幕。蕭姓警員同意和解成立,仍須回派出所請示如何處理。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史嘉蕾喬韓森缺席「黑寡婦」電影宣傳 剛證實懷孕不到1週就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