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東南亞只排第3名 訂閱數慘輸「這家」50萬!
全流平台霸主Netflix在東南亞的訂閱數卻只有第3名,冠軍是Disney+,香港的Viu位居第2。(圖/翻攝自「ViuTV」臉書)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線上串流平台「Netflix」在全球的串流市場上可說是佔據領先地位,但到了東南亞卻遇到了勁敵,由來自香港的「Viu」後來居上,在2021年第2季成為東南亞地區第2大的串流服務公司,訂閱數甚至超越了Netflix,Viu的崛起也為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帶來了新的看點。

更多新聞: 中秋節還有1個月!月餅戰開打 彰化「鐵窗牌」蛋黃酥7.5萬顆完售

根據《自由財經》報導指出,研究公司Media Partners Asia分析了數據,截至今年6月底,Viu在東南亞有530萬名付費用戶,雖然落後給Disney+的600萬人,但超過了Netflix的480萬名,等於Viu已經成為東南亞地區第2大的串流平台。

Viu並不是完全訂閱制,有部份內容可讓用戶免費觀看,而且還搭配東南亞地區的多種語言,提供了熱門劇集本地化的語言服務,也成為Viu發展的一大優勢。不過Disney+和Netflix的資本雄厚,Viu是否能持續保持下去,則是有待觀察。而關鍵點就在於Viu能否再進一步提升規模?

相較於Netflix直接在韓國設立工作室、簽訂合作協議相比,Viu就缺乏了原創內容,特別是受東南亞歡迎的韓劇內容。對此,Viu在今年初宣布,將首度製作原創韓劇,但並未透露成本。Viu是香港上市公司電訊盈科旗下的串流服務,而電訊盈科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為李澤楷。現年54歲的李澤楷,就是香港富商李嘉誠的小兒子。

更多新聞: 「松山之亂」大和解 砸電腦黑衣主嫌:願賠8000元+1台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