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控告金正恩!求償「1.3億元」日本法院下令他10月東京出庭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被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列為被告,並要求他要到日本出庭。(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被日本法院告了?近日在推特上有張照片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表示在東京地方法院的公佈欄上,有一群人聚集在看一則公告,被告正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案件名為「北朝鮮歸還項目損害賠償要求」,脫北者向金正恩求償5億日圓(約1.3億元台幣),而日本法院並要求他在10月14日到東京出庭。

更多新聞: 4寶辣媽辭正職靠1招賺翻了!「翻垃圾」變賣月賺10萬掀跟風熱潮


脫北者控告金正恩!求償「1.3億元」日本法院下令他10月東京出庭
在東京地院外的2張公示,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被告人是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nagoyanokaori」推特)

綜合日本多家媒體報導,在東京地方法院外的公佈欄上,有張告示吸引了大家的關注,上面寫著:被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代表者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這案件是由5位脫北者在2018年8月時所提出的。他們向金正恩求償5億日圓,原因是在1959年時,被「廣告文宣」騙到北朝鮮生活,但實際上的生活卻苦不堪言。

脫北者控告金正恩!求償「1.3億元」日本法院下令他10月東京出庭
金正恩遭到脫北者控告,求償5億日圓,日本法院並要求他要到東京出庭。(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網)

在1959年至1984年間,當年南北韓努力吸引在日本居住的韓國人返國,而北朝鮮曾經祭出新計畫,宣稱當地是「地球上的天堂」,而且在當時「共產主義」被視為是有吸引力的新穎概念,因此有大約9萬3000人從日本移居北朝鮮。但事實上的北朝鮮生活卻不如預期,因此脫北者才決議在逃離北朝鮮後提出訴訟。

脫北者控告金正恩!求償「1.3億元」日本法院下令他10月東京出庭
脫北者認為北朝鮮利用「廣告文宣」誘騙人們到北朝鮮生活,但卻過得相當艱辛。(圖/翻攝自「@nagoyanokaori」推特)

因為法院無法將出庭通知送到金正恩手中,只能照規定張貼到佈告欄,要求他在10月14日到東京出庭。依據國際法是難以對外國政府提告,但因日本只承認南韓是朝鮮半島唯一合法政府,使得北朝鮮能夠在日本成為被告。而金正恩身為北朝鮮領導人,被要求代表北朝鮮出庭應訊。不過金正恩出席的機會幾乎是0,所以即使法官做出對原告有利的判決,真的判北朝鮮需賠償5億日圓,原告也幾乎沒有機會拿到款項。



更多新聞: 8公尺「蟒蛇王」現身印尼影片曝 身體比樹幹還粗!釣客拍下驚悚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