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尺「蟒蛇王」現身印尼影片曝 身體比樹幹還粗!釣客拍下驚悚畫面
在印尼發現8公尺長的巨蟒,從影片中可見蛇的身軀比旁邊的樹幹還要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看到8公尺長的巨蟒從面前爬過還能冷靜嗎?最近在印尼的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是有條長約8公尺的巨蟒沿著水邊爬過農田,由於這條蟒蛇實在太過龐大,不只引起網友議論,當地政府部門也表示關注。一名官員表示,會對巨蟒進行更深入的追查,以免威脅到當地居民的性命安全。

更多新聞: 5倍券新方案!綁定數位「不能反悔領紙本」有1例外 財政部解釋原因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這在網上廣為流傳的巨蟒影片,拍攝時間約是在8月中旬,地點位在婆羅洲島的南加里曼丹省(Kalimantan Selatan)。當時一名釣客到該省南部塔納勞特縣(Tanahlaut)金塔普區(Kintap)的一處村莊河邊釣魚,但卻發現一條超巨大的蟒蛇,正沿著水邊爬過農田。

釣客透露,他有試圖拍下巨蟒的全貌,但由於蟒蛇實在太長了,目測至少有8公尺,所以無法把蟒蛇全攝入鏡頭內。而這名釣客也擔心會被攻擊,因此只拍下一小段影片便匆匆離去,影片中可見到蟒蛇身軀及尾巴的部分,但無法看清楚蛇頭部的模樣。後來印尼媒體也有去求證影片的真實性,當地村長證實了這條蟒蛇會出沒在村裡的採礦輸送機附近。對此,官員表示正對此事進行深入追查,以免對民眾的安全造成威脅。

而在南加里曼丹,其實雨季或水患後時常會出現巨蟒,居民對此已經見怪不怪。甚至在2019年當地發生大火後,該省內陸的原住民達雅族,也曾發現一條「蟒蛇王」被燒死,其身長至少約10公尺。

更多新聞: 微風少奶奶孫芸芸43歲太辣 「台灣第一名媛」轉身大挖背超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