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寵物店「產銷一條龍」 幼犬買回家一週吐蟲吐血亡

走死貓安樂死事件,讓外界高度關注動保議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等人又爆出,有黑心寵物店產銷一條龍,被勒令停業,還以親戚朋友名義繼續開店,更有消費者到店內,購買幼犬回家不到一周,寵物就吐蟲身亡,業者也提不出除蟲紀錄,讓立委議員紛紛呼籲政府,修法重罰管制。

更多新聞: 每天放屁放不停? 伴隨5種情況嚴重可能大腸癌找上門

154隻名貴走私貓,被防檢局安樂死,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以及新北議員戴瑋姍,更踢爆黑心寵物店集團,在全台開枝散葉。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表示,「是來自2015年,然後當年動保處其實有查緝到新莊的成功寵物坊,那在小小的20坪裡面,就飼養高達220隻的犬貓,那每隻成犬都是被割除聲帶,可以進行更多的繁殖。」

黑心寵物店「產銷一條龍」 幼犬買回家一週吐蟲吐血亡

業者一條龍產銷,動保處開罰勒令停業也不怕,又透過親戚朋友的名義繼續開店,光是一家店2019年上半年,就售出超過627頭犬隻,更有陳情人到黑心寵物店購買犬隻回家,不到一周就吐蟲、吐血身亡。

陳情人黃小姐表示,「2萬8是一隻白色柴犬,8月18日早上7點狗狗突然吐出了一個掌心多的蛔蟲,我問他們狗狗最後一次的除蟲紀錄,他們沒有辦法給。」

黑心寵物店「產銷一條龍」 幼犬買回家一週吐蟲吐血亡

小小身軀體內的蟲,竟然多到可以吐出來,讓黃小姐難以置信,呼籲政府修法管制,類似的陳情案一年超過上百件,立委何志偉也提出三大訴求,「那要訂定全國性,寵物買賣的定型化契約,那活生生像我們孩子一樣的毛小孩,也應該要能夠溯源,執法就在地方真的做得不足,也要請監察院要來注意。」

農委會動保科長鄭祝菁表示,「牠不是一個合法來源的時候,很重要的趕快跟你購買地的動保機關檢舉。」

截至今年7月,各縣市已經開罰47件,最大宗就是黑心通路,沒有取得許可就私下販售,動保科呼籲消費者,不要再無法溯源的網路平台購買貓犬,也建議地方一旦查獲就以動保法,最高300萬元開罰,杜絕黑心業者。

(民視新聞/林秀宜、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用人標準就兩項?工作技能可再學 台大生曝:只看表達和邏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