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標準就兩項?工作技能可再學 台大生曝:只看表達和邏輯能力
YouTube頻道「鬼話69訪談頻道」近日談論到了台大圖資系,受邀友人表示,曾有老師說過他看人只看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工作技能可以後天培養。(圖/翻攝「鬼話69訪談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許多人在選填系所時會感到迷茫,不知道該從何選起,YouTube頻道「鬼話69訪談頻道」近日邀請同系友人,分享了台大圖資系未來出路,提到過往曾有老師說過,他在看人時只會看兩件事情,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其他工作上面需要的技能,進去再學並可以很快掌握,讓他表示印象非常深刻。

更多新聞: 暈船了!和正妹聊一夜「以為遇真愛」 7旬翁衝超商買點數險被騙

圖資系又名圖書館學系,很多人聽到這就會覺得畢業後應該就會去當圖書管理員,但其實這是一個科系迷思,他們表示有許多學長姊畢業後進入大型科技業上班,不過也提醒大家,不要抱持著想進科技業的期待就讀圖資系,畢竟還是希望培養圖書館人才,課程也會比較適合給想往圖書館發展的人。

用人標準只看這兩項?工作技能可再學 台大生曝:只看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
友人表示,在大學裡有兩個是他追尋的最大目標,一個是專業知識另一個則是基礎能力,而基礎能力又包含了表達能力和邏輯思考能力。(圖/翻攝「鬼話69訪談頻道」YouTube)
友人表示,在大學裡有兩個是他追尋的最大目標,一個是專業知識另一個則是基礎能力,而基礎能力又包含了表達能力和邏輯思考能力,另一人則補充說,出社會後最重要的是溝通能力,要會表達觀點且講清楚讓別人能馬上瞭解,是非常值得去注意的一環,並在最後告訴大家「大學培養基礎能力真的很重要!」

用人標準只看這兩項?工作技能可再學 台大生曝:只看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
友人表示,曾有老師說,他在看人時只會看兩件事情,表達能力和邏輯能力,其他工作上面需要的技能,進去再學並可以很快掌握。(圖/翻攝「鬼話69訪談頻道」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學日在即! 高雄明霸克露橋斷 直升機急運平板電腦給樟山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