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船了!和正妹聊一夜「以為遇真愛」 7旬翁衝超商買點數險被騙
一名70多歲的莊阿伯透過Line通訊軟體認識一名女子,隔天兩人便相約見面,但女子卻要求阿伯在見面前必須先購買遊戲點數,機警的店員覺得不對勁,連忙報警。(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臉書)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隨著網路越發普及,詐騙案更是層出不窮的出現,日前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分享一段影片,一名70多歲的莊姓阿伯,在Line上收到年輕女子的訊息「要喝咖啡嗎?」隔天立馬與她約喝咖啡,沒想到對方提出要先購買點數才能見面,儘管被超商店員提醒,阿伯仍騙說「點數是我兒子在玩的,不是我自己要的」,店員看阿伯行為詭異,連忙通報警察前來支援,才發現這根本是一場騙局!

更多新聞: 再大咖歌手也只能錄一次!她解密「神秘音樂頻道」何方神聖 錄音設備早洩密

新興分局指出,當天收到超商通報,有名阿伯疑似遭騙,便立即前往瞭解狀況,到後才知道,原來是莊姓阿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年輕可愛的女子,聊了整晚就決定隔天見面,女子還不斷要求阿伯去超商購買點數,只要做到了就可以和她見面,一時被愛情沖昏的阿伯,想也沒想便直衝超商。

出事啦阿北!老翁與美女徹夜聊天以為遇真愛 遭詐騙買點數只為見一面
莊姓阿伯表示,網路認識的女子要求他先去買點數,買完才能和他見面。(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臉書)

莊阿伯告訴員警,兩人才認識短短一天就決定要見面,不過女子卻要求他購買新台幣3000元的點數,才答應能見面,為了與網友見面,阿伯甚至騙說是要買給兒子的遊戲點數,店員則笑說「我看到阿伯眼睛在閃爍,就知道他被騙了」。

出事啦阿北!老翁與美女徹夜聊天以為遇真愛 遭詐騙買點數只為見一面
警方詢問阿伯在哪裡認識女子,他表示,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的,對方還問他要不要喝咖啡。(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臉書)

看清事實後,阿伯感到相當失落,不過也乖乖聽從警方的建議,要求對方先以真面目示人,隨後警察接起女子的電話,表示點數可以當面給,女子驚覺不對勁立馬掛斷電話,才阻止了這場鬧劇。

出事啦阿北!老翁與美女徹夜聊天以為遇真愛 遭詐騙買點數只為見一面
店員表示,看到阿伯眼睛在閃爍,就知道他被騙了。(圖/翻攝「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臉書)

更多新聞: 國文老師點名硬把「帛」念「綿」!家長一招化解 網笑瘋:超有畫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