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禁忌!孕婦千萬別太晚出門、洗澡 他曝:孩子會被鬼纏上
來自非洲的YouTuber「黑龍」,與非洲好友比賽回答台灣鬼月觸犯禁忌時會發生的事情,其中,還表示在非洲孕婦千萬別太晚出門跟洗澡,肚子裡的寶寶會有危險。(圖/翻攝「台灣尋奇」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正值農曆七月鬼門開,有許多禁忌千萬別犯!來自非洲的YouTuber「黑龍」,日前與非洲好友三人,比賽回答在台灣鬼月觸犯禁忌時會發生的事情,而他們也分享了非洲的禁忌!其中最不一樣的是,懷孕時不要太晚出門或洗澡,不然肚子裡的孩子可能會被鬼纏上,讓工作人員嚇到直呼「太可怕了吧!」

更多新聞: 暈船了!和正妹聊一夜「以為遇真愛」 7旬翁衝超商買點數險被騙

來自非洲的「黑龍」講話幽默有趣,時不時還會講出台語,飄出濃濃的台味,近日他與同樣來自非洲的好友一起挑戰「鬼月禁忌爭霸戰」,其中問到鬼月不能拍肩膀的原因時,三人答案都不一樣,有人表示會直接看到鬼,另一個則表示會被鬼遮住眼睛,全員中回答正確的只有黑龍「會讓保護自己的火消失」,他驕傲地問身旁友人說:「你們到底在台灣幹嘛?」

非洲禁忌!孕婦千萬別太晚出門、洗澡 他曝:孩子會被鬼纏上
導演問到鬼月不能拍肩膀的原因時,三人答案都不相同,選A的認為會直接看到鬼,選D的則是認為會被鬼遮住眼睛,只有黑龍知道是會讓保護自己的三把火消失。(圖/翻攝「台灣尋奇」YouTube)

不只台灣有鬼的禁忌,非洲也有,非洲的禁忌是,在外面洗澡不要太晚、晚上不要看鏡子,這兩者只要是台灣人都會知道,可最後一項,懷孕時不要太晚出門或太晚洗澡,就鮮少人聽過了,三人表示,若做了這些,鬼會附身在你的孩子身上,友人還搞笑補充,嬰兒會變成鬼,讓導演嚇得表示「太恐怖」。

非洲禁忌!孕婦千萬別太晚出門、洗澡 他曝:孩子會被鬼纏上
三人講到非洲的禁忌,表示孕婦不可以太晚洗澡跟出門,不然鬼會跑進孕婦的肚子裡面。(圖/翻攝「台灣尋奇」YouTube)

比賽結束後,黑龍以4分勝出,他還開玩笑的問一旁只得2分的朋友「你在台灣幹嘛?」朋友則笑著回「就陪你們啊」,三人瞬間大笑不止,最後黑龍還貼心的表示「下個月再帶你去台灣環島!」

非洲禁忌!孕婦千萬別太晚出門、洗澡 他曝:孩子會被鬼纏上
黑龍指出,他知道在中國文化裡,每個人身上都有三把火用來保護自己,若被拍肩火會消失。(圖/翻攝「台灣尋奇」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紅線違停堵巷道!警察勸離不走還嗆「我在下貨」 女駕駛PO網取暖反遭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