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嗆波蘭開發者「有本事來中國拿」 科技網紅挺他殺進公司:Ben在哪?
中國優米手機傳出使用波蘭開發者的自由軟體原始程式碼,卻不將成果拿出,讓吳淖米決定親自去公司索取。(圖/翻攝「機械妖姬」推特)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近期,中國優米手機傳出使用波蘭開發者的自由軟體原始程式碼,卻不願遵照慣例將成果拿出來,甚至回嗆開發者說:「有本事到中國來拿」,想讓波蘭開發者知難而退。此消息被住在中國的科技網紅「機械妖姬」吳淖米看到,便自告奮勇地自身前往優米公司,打算索討成果,讓在場員工不知所措。

更多新聞: 紅線違停堵巷道!警察勸離不走還嗆「我在下貨」 女駕駛PO網取暖反遭轟

以往來說,自由軟體的程式碼可以供人更改,但通常都會將成果釋出給開發者看,然而優米手機不但沒將程式碼釋出,甚至當波蘭開發者禮貌詢問時,「優米手機」的員工Ben卻透過信件答覆,「您好,您可以在上班時間到我們深圳辦公室索取共享程式碼,但只能說中文」,還在最後附上公司地址,似乎想讓人打退堂鼓。

出事了Ben!中知名企業嗆外國開發者:來中國拿 正妹霸氣前往索取
優米手機的員工Ben寄信給開發者表示,若要程式碼就來中國拿,並且只能說中文。(圖/翻攝「Patrycja」推特)

吳淖米表示,她是看到一名開發者在推特發文才得知此事,而看到信裡的態度如此不友善,讓她主動聯絡開發者,並決定親自前往優米手機找Ben索取程式碼,不料當她到公司詢問「Ben是誰?」後,卻得知他早就走了,沒有同事知道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讓她相當傻眼。

出事了Ben!中知名企業嗆外國開發者:來中國拿 正妹霸氣前往索取
吳淖米得知此事後,便自告奮勇地前往優米手機找Ben索取程式碼。(圖/翻攝「機械妖姬」推特)

目前吳淖米只釋出短版影片在推特上,她表示之後會上傳完整影片到YouTube,要大家盡請期待,而這段影片發佈至推特後,馬上引發廣大網友熱議,而不少網友大為讚賞表示「這就是我喜歡吳淖米的地方」、「妳根本就是傳奇!」、「這個題材真的很令人興奮」。

出事了Ben!中知名企業嗆外國開發者:來中國拿 正妹霸氣前往索取
吳淖米在公司裡詢問Ben在哪,得到的卻是他早就走了,讓她相當傻眼。(圖/翻攝「機械妖姬」推特)


更多新聞: 「荔枝+醬油」像生魚片?網友挑戰超地獄組合料理 嘆:只有口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