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大咖歌手也只能錄一次!她解密「神秘音樂頻道」何方神聖 錄音設備早洩密
日本相當成功的YouTube計畫「THE FIRST TAKE」是以尋找音樂的原點為中心,請來多位歌手拍攝,只有一鏡機會的 4K 畫質與高音質的影片。(圖/翻攝「KAZBOM」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日本相當成功的YouTube計畫「THE FIRST TAKE」,是以尋找音樂的原點為中心,請來多位歌手拍攝,只有一鏡機會的4K 畫質與高音質的影片,近日,YouTuber「KAZBOM」發佈解說影片,帶大家瞭解THE FIRST TAKE的超強企劃,也提及了頻道的特色就是一鏡到底,即便中間漏唱、有瑕疵,都不給重新錄製的機會,但也因此證明了上節目的歌手的歌唱實力。

更多新聞: 身體會自動排濕?避免錯誤飲食習慣 中醫師曝:這3類是地雷!

KAZBOM表示,每位歌手都只有一次的錄音機會,而剛開始也半信半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NG就不能重來,直到聽到了兩位樂團主唱,兩人一起合唱歌曲時,第二段副歌有人忘記自己要唱,並在影片最後說了一聲「啊,我搞錯了」,全都錄進了影片中,才得以證實真的不會重錄。

日「THE FIRST TAKE」背後超大金主!在錄音設備砸重金 超強企劃大揭密
KAZBOM表示,每位歌手都只有一次的錄音機會,一旦出錯也不能重來。(圖/翻攝「KAZBOM」YouTube)

KAZBOM指出,THE FIRST TAKE是想打造純粹傳達音樂的企劃,他們所使用的錄音設備就是要價10萬元新台幣的「紐曼U87」,許多業界的錄音室內都會使用這支麥克風,甚至還有人說「沒有紐曼U87的錄音室,就不是錄音室了」,且THE FIRST TAKE在邀請女子團體時每個人都有一支紐曼U87,由此可知SONY MUSIC砸了重金打造這個頻道。


日「THE FIRST TAKE」超狂規定!明星忘詞不給重錄 堅持一鏡到底原則
KAZBOM表示,許多業界的錄音室內都會使用紐曼U87,甚至還有人說「沒有紐曼U87的錄音室,就不是錄音室了」。(圖/翻攝「KAZBOM」YouTube)


THE FIRST TAKE的計畫,也讓許多以前的歌曲再次讓更多人聽見,近期因疫情的關係無法到錄音室,他們會將錄音設備寄到歌手家中在自家錄音,並開始了THE HOME TAKE計畫,在疫情非常時期還能持續推出影片,是非常大的突破和優勢。

日「THE FIRST TAKE」背後超大金主!在錄音設備砸重金 超強企劃大揭密
因疫情的關係無法到錄音室,THE FIRST TAKE會將錄音設備寄到歌手家中在自家錄音,並開始了THE HOME TAKE計畫。(圖/翻攝「KAZBOM」YouTube)

更多新聞: 避免造成家人負擔!妥善規劃往生後決策 她指出:這5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