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會自動排濕?避免錯誤飲食習慣 中醫師曝:這3類是地雷!
YouTuber「阿銘師」具有中西醫背景,他表示體內的溼氣可以靠日常飲食來改善,不過有些健康食物要避免食用,因為那是最大的地雷。(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現代人多有濕性體質,經常出現睡不飽、容易累、濕疹等症狀,而造成體內濕氣重的原因,通常與生活習慣、日常飲食有很大的關聯,中醫師黃獻銘指出,其實只要給身體足夠的能量,它便能主動的把濕氣排掉,但要注意飲食方面的禁忌,這三類食物地雷千萬別踩,吃越多濕氣會越重!

更多新聞: 「奇多+玉子燒」蹦出新滋味?在外吃不到的味道 黑男狂讚:太幸福

YouTuber「阿銘師」具有中西醫背景,他表示「台灣濕氣是養生的一個重點」,而和水分代謝有關的狀況就是濕氣的問題,其中阿銘師統整了4個關鍵字,分別為:悶、重、腫、下,只要出現就代表身體是因為濕氣出問題。

身體會自動排濕?飲食習慣能改善體質 中醫師曝:健康食物是地雷!
阿銘師表示,和水分代謝有關的狀況就是濕氣的問題,並統整了4個關鍵字:悶、重、腫、下,只要出現就代表身體是因為濕氣出問題。(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阿銘師表示「身體的能量足夠,自然會排濕」,不過現代人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濕氣進的去出不來,這時最能改善體內濕氣的方法只有兩種:飲食及睡眠,在飲食方面,阿銘師特別提醒,健康的食物其實才是最大的地雷,像是麥類食物就比較適合在比較乾旱的地方吃,若在台灣吃的話反而會增加更多的體內濕氣,而不建議吃的食物還有精緻高糖份的食物和奶製品,這些都不助於改善身體狀況。

身體會自動排濕?飲食習慣能改善體質 中醫師曝:健康食物是地雷!
阿銘師表示「身體的能量足夠,自然會排濕」,不過現代人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濕氣進的去出不來。(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最後,阿銘師還表示,其實啤酒肚也是體內濕氣所造成的,除了喝了用小麥製的啤酒,還有前面所講的地雷飲食,這些都是增加濕氣的幫兇,在分享完之後,阿銘師再次強調兼顧體內的溼氣平衡的重要性,並表示「養生不只是養生命,也是養生活」。

身體會自動排濕?飲食習慣能改善體質 中醫師曝:健康食物是地雷!
在飲食方面,阿銘師特別提醒,很多以為健康的食物其實才是最大的地雷,像是麥類食物就比較適合在比較乾旱的地方吃。(圖/翻攝「阿銘師x鍼還傳」YouTube)


更多新聞: 被已讀不回怎麼辦?兩性專家教3招反轉局勢 「這1點」最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