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政策差異大!夫妻回波蘭無人管 嘆心聲:不像台灣很嚴謹
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夫妻檔,分享了波蘭、台灣防疫的差異,更表示,回波蘭後完全沒有人管理他們。(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台灣對待武漢肺炎的態度相當嚴謹,細心又仔細的服務也讓許多老外大為讚賞,YouTube頻道「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可愛夫妻檔,近日剛從台灣回波蘭,並分享了兩國之間防疫的差異,其中提及了,他們到波蘭機場後竟無專人接送,讓他們直呼「相較起來,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

更多新聞: 嚴重落枕救星!「愛美教主」長期痠痛尋整復師 喬完讚:放鬆好多

夫妻倆表示,2021年是個很特別的一年,因為他們在台灣、波蘭都經歷了隔離生活,他們點出「在波蘭可以直接回家裡隔離」,因為在那裡沒有防疫旅館的存在,甚至隔離的時間只要短短十天就夠了,比起台灣嚴謹的防疫態度,波蘭明顯寬鬆了許多。

台灣、波蘭隔離差異大!夫妻回到機場無人接送 大吐心聲:完全沒人在管理
夫妻表示,在波蘭沒有防疫旅館,要回自己家住,且接觸到的家人不用被隔離。(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夫妻倆指出,波蘭隔離人數沒特別控管,不只可以回家,甚至與隔離者接觸到的家人還可以持續外出,而他們也提及,從機場出來後,並無專人接他們,第一天還可以到處「趴趴走」,第二天才開始正式被隔離,大嘆「完全沒人管理」。

台灣、波蘭隔離差異大!夫妻回到機場無人接送 大吐心聲:完全沒人在管理
夫妻表示,在家隔離時,室內人數並沒有限制,甚至接觸到的家人可以到處「趴趴走」。(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在台灣隔離時可以天天叫外送,但夫妻回波蘭後只能由家人買東西回來,因為他們住在郊區,交通不便,不只如此,最後夫妻倆補充說到「如果是學生的話,就不用被隔離」,讓他們無奈表示「太奇怪了吧!」,不過台灣嚴謹的隔離機制若套用在別國,會被認為做的太過嚴謹、限制人身自由,在文化差異上也有很大的差別。

台灣、波蘭隔離差異大!夫妻回到機場無人接送 大吐心聲:完全沒人在管理
夫妻表示,剛回到波蘭後的第一天無人管,可以到處走,直到第二天才開始正是被隔離。(圖/翻攝「波蘭女孩x台灣男孩蜜拉士愷」YouTube)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在台徒步環島!竟遇忠實粉絲 對方特地排假只為「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