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必看!高中升大學差在哪?過來人勸:要當「時間管理師」
YouTuber「JJ」近日分享了剛升大一必須提前瞭解的事,還特別提醒新生,升大學後所有事情都必須自動自發,要學會如何管理好時間。(圖/翻攝「詹JJ Ch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很多學生都期待升上大學後能變得自由,但這也代表著要自律,提前面對出社會前的小型社會,YouTuber「JJ」近日分享了剛升大一必須提前瞭解的事,還特別提醒新生,升大學後所有事情都必須自動自發,要學會如何管理好時間,不然畢業後會發現除了畢業證書,並沒有獲得其他知識跟技能。

更多新聞: 身體會自動排濕?避免錯誤飲食習慣 中醫師曝:這3類是地雷!

JJ表示,大學一定要自己主動去找資源,不管是學校辦的講座、工作坊、演講都可以參加,出社會若要獲得這些資訊和知識,成本會變得很高,JJ以過來人勸說:「越接近畢業,真的會越發現這些資源的珍貴及重要性」。

大學立志當「時間管理大師」?不像高中課表排滿滿 他提醒:自動自發很重要
JJ升上大學後,多了很多可以自己運用的時間,所以時間管理非常重要。(圖/翻攝「詹JJ Chan」YouTube)
很多人會忽略掉的重點是師資,JJ表示「教授本身就是很強大的學習資源」,許多人想好未來繼續升學讀書後,會主動去找教授做專題、實驗,累積經驗以利研究所的申請,JJ:「如果認識教授,就可以比其他人獲得更多學習的機會」,只要一出社會就會明白,學生身份有多好用!
大學立志當「時間管理大師」?不像高中課表排滿滿 他提醒:自動自發很重要
JJ表示,在畢業後會清楚明白,學校給的資源有多珍貴和重要。(圖/翻攝「詹JJ Chan」YouTube)
大學後交友也不像以前好認識朋友,每個人的課程都零散在各間教室,JJ給出建議「必須主動去參加各種社團迎新活動、茶會,或是系上的活動」,以上做到後才會有比較大的機會與其他人有深度的認識,最後JJ特別指出「交友不是最難的,難的是保持聯絡」,越接近大四越難看見大一時期的大型團體,必須要學會與自己獨處。
大學立志當「時間管理大師」?不像高中課表排滿滿 他提醒:自動自發很重要
JJ表示「教授本身就是很強大的學習資源」,許多人會主動去找教授做專題、實驗,累積經驗以利研究所的申請。(圖/翻攝「詹JJ Chan」YouTube)
大學立志當「時間管理大師」?不像高中課表排滿滿 他提醒:自動自發很重要

最後JJ特別指出「交友不是最難的,難的是保持聯絡」,越接近大四越難看見大一時期的大型團體,必須要學會與自己獨處。(圖/翻攝「詹JJ Chan」YouTube)


更多新聞: 避免造成家人負擔!妥善規劃往生後決策 她指出:這5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