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周刊》、《周刊王》紙本停刊!台灣最老雜誌走過43年劃下句點
台灣最老雜誌走過43年正式劃下句點。(圖/翻攝自周刊王官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數位浪潮持續衝擊紙本媒體,創刊43年「時報周刊」與創刊7年「周刊王」今天發行最後一刊紙本雜誌,周刊王社長陳肅瑜證實消息,坦言紙媒早晚都得正視這個窘境,不如早早面對。

更多新聞: 美聯準會拍板決定不升息 謝金河曝大國企業股價崩跌「不尋常的訊號」

旺中集團旗下的周刊王與時報周刊,周刊王創刊於2014年,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發行的台灣綜合性雜誌;時報周刊則是在2018年1月,兩勘集結成一刊二本成套發行,然而周刊王社長陳肅瑜今天證實「時報周刊」與「周刊王」將停止發行紙本雜誌,專心發展數位網站CTWANT。旺中董事長蔡衍明對此決策也表示尊重。

目前社長兼總編輯的陳肅瑜表示,目前公司員工數約150人,但因為紙本原本就印得很少,所以幾乎沒動到什麼人,未來原經營團隊就專注經營網路媒體。儘管如此陳肅瑜表達內心還是難過,「紙媒數位化已經是一條不可逆的道路了,繼續強留紙本,拖累自己數位化的腳步,對公司對老闆都是不負責任的,所以我做出決定」。她也強調時周、周刊王並不是消失,而是用另一種型態以《CTWANT》的方式繼續走下去。

「時報周刊」創刊於1978年3月5日,是台灣首創的八開型綜合性雜誌,以月刊型態發行時期名為「時報雜誌」,1988年改名「時報周刊」至今。「周刊王」則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在台灣發行的綜合性雜誌,創刊於2014年4月16日。後來在2018年1月10日,「周刊王」與「時報周刊」集結一刊兩本成套發行,每週三發行。

更多新聞: 台灣僅花108天再重現「+0」外媒驚呆 網直呼:怎麼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