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維持不延後阿富汗「831撤軍大限」 已有逾百名美軍撤離
拜登維持不延後831撤軍大限,已有數百名美軍撤離。(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距離美國原定的831撤軍阿富汗期限只剩下一週,而美國也持續撤離位於阿富汗境內的美國公民及阿富汗盟友,美國總統拜登在與國家安全團隊磋商後,決定遵守8月31日為阿富汗撤軍的最後期限。根據外媒《CNN》報導,已經有第一批美軍開始從阿富汗撤離,駐守在喀布爾機場的美軍人數已減少。

更多新聞: 「巴菲特指標飆至205%」再拉崩盤警報 專家示警:恐出現史詩級泡沫

拜登維持不延後阿富汗「831撤軍大限」 已有逾百名美軍撤離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仍維持831撤軍大限。(圖/翻攝自Flickr)
據《CNN》報導,塔利班昨天(24日)要求所有外國撤離行動都必須在8月31日以前完成,若是未來美軍延長撤軍期限,恐怕將會有衝突發生,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 )強調,8月31日為最後「紅線」,在期限過後神學士不會讓任何阿富汗人被帶上撤離航班。拜登也宣布,將維持原先所訂的「撤軍最後期限為8月31日」,但也強調會保留延長時間的機會,要求國務院和國防部制定緊急計畫,以因應必要時調正撤離時間。其中一位官員表示,到目前為止「人員減少不會影響任務」,並且補充地面指揮官可以決定不再需要部隊中的哪些軍事人員,其中決定因素包括機場打開的登機口數量、通過的人數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從現在到8月31日為止,有足夠的時間讓所有美國人撤離,截至週二,已有4000名美國公民從喀布爾撤離,預計撤離人數會在未來幾天持續增加。不過柯比並沒有具體說明如何撤離所有處於塔利班威脅下的阿富汗人。對於美軍撤離期限維持8月31日不變,柯比表示,目前已有數百名美軍撤離,主要都是參謀部工作人員及輔助性人員,對於目前正在執行的撤離任務沒有影響。

更多新聞: 金正恩傳已接種武肺疫苗 出現高燒、嘔吐副作用「暫停所有公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