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髒的人」67年從不洗澡破金氏紀錄!真正原因曝網友鼻酸
哈吉67年從不洗澡,被稱作「全世界最髒的人」。(圖/翻攝自Amou Haji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洗澡對於現代人來說是每天都必須要做的事情,洗澡也可以維持個人衛生以及形象。不過在伊朗有一名87歲老翁已經有長達67年沒有洗澡,他身上基滿厚厚一層的汙垢,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世界最髒的人」,不過他不洗澡是有原因的,背後其實有一段令人鼻酸的故事。

更多新聞: C羅重返曼聯帶動經濟效應 粉專2小時多120萬讚、市值衝2億美元


「全世界最髒的人」67年從不洗澡破金氏紀錄!真正原因曝網友鼻酸
哈吉長年居住在沙漠中,不洗澡的他身上積滿厚厚的塵土和汙垢。(圖/翻攝自Amou Haji臉書)

根據《ThesouthAfrican》報導,居住在伊朗南部法爾斯省德日加村(Dejgah)附近一處沙漠中的的87歲阿穆‧哈吉(Amou Haji),他已經長達67年沒有洗澡,因此身上積滿厚厚的塵土和汙垢,身上就好像披上了一層保護色,所以當他站著不動時,時常有人會誤以為是一座雕像。當地人擔心他的安危,還幫忙建造磚房供他居住,不過哈吉似乎住不習慣,之後住進沙漠附近一個類似墳墓的地洞。


「全世界最髒的人」67年從不洗澡破金氏紀錄!真正原因曝網友鼻酸
身上厚厚的汙垢和灰塵,讓他像是穿上一身盔甲一般。(圖/翻攝自Amou Haji臉書)

哈吉除了不洗澡外,他每天的飲食都會從生鏽的油桶裡面,撈5公升的水來喝,也會吃腐爛的豬肉,他抽的菸也都是乾燥的動物糞便,即使生活如此「不注重衛生」,阿穆一直以來也都沒有生過病,身體都相當健康。儘管如此,他還是會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他也愛照鏡子,修剪毛髮、鬍子。哈吉本人難過表示,他之所以不願意洗澡,是因為他年輕時遇到他的妻子,兩人相愛、結婚,生活本該是要過上幸福完美的,不料妻子卻因為瘟疫而去世,讓哈吉造成極大的打擊,因此變得自暴自棄。報導指出哈吉不洗澡,是因為不想讓妻子的味道從身上消失。


更多新聞: 蔡阿嘎為二伯送上最狂生日禮物 山下智久拍片祝福曝「真實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