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隻走私貓遭安樂死!他分析兩大原因 曝:人得狂犬病致死率100%
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表示,看到走私貓被安樂死的新聞感到相當痛心,但也提及為顧全大局,這是目前最好的做法。(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在8月20日時非法查緝到的154隻品種走私貓,於21日國際流浪動物日,遭全數人道安樂死,讓得知此消息的民眾深感憤怒,事發後,YouTube頻道「異色檔案」表示,看到這則新聞時深感心痛,無奈嘆道,來歷不明的貓具有狂犬病高風險,人類若被傳染到死亡率百分之百,下方網友看到後也痛心地說,「為了顧全大局,這真的是最小傷害的處理」。

更多新聞: 國文老師點名硬把「帛」念「綿」!家長一招化解 網笑瘋:超有畫面感

擁有兩隻貓的「DK」表示,他是鏟了11年貓砂的男子,看到這則走私新聞的當下,也是極度震驚以及心痛。這件事情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爭議,網友的言論兩極化,很多人批評行政機關處置不近人情,為何不花錢檢疫所有動物,再開放送養。

154隻走私品中貓遭安樂死!他分析兩大可能原因 曝:人類得狂犬病致死率極高
擁有兩隻貓的「DK」表示,他是鏟了11年貓砂的男子,看到這則走私新聞的當下也是極度的震驚以及心痛。(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DK分析了政府這麼做的兩大原因,他表示,狂犬病真得太危險,尤其來歷不明的貓有高機率狂犬病的風險,若是人類被貓狗咬傷,感染狂犬病則是100%會死,所以行政機關會用最高規格來審視這起事件,還有一個原因,DK認為假如通過檢疫的貓咪開放領養,卻又再次回到走私人的手中,反而會圖利走私業者或買賣品種貓的人,讓這不人道的行為繼續下去。

154隻走私品中貓遭安樂死!他分析兩大可能原因 曝:人類得狂犬病致死率極高
DK表示,來歷不明的貓有高機率狂犬病的風險,人類被傳染致死率更高達百分之百,所以行政機關會用最高規格來審視這起事件。(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DK認為,現在最該探討的,是法律能否修改的更加細緻,對於走私能否有更完善的做法,他也特別點出了別再有品種貓的迷思,米克斯其實也非常可愛親人,並希望大家也能欣賞到米克斯的美麗之處,如此正向且理性回應讓網友紛紛大讚「DK的觀點很正確!」、「很合理的分析觀點,講到很多人沒注意到的那一面」、「認同DK的觀點,感性之餘應該還要多些理性」。


154隻走私品中貓遭安樂死!他分析兩大可能原因 曝:人類得狂犬病致死率極高
DK特別點出了別再有品種貓的迷思,米克斯其實也非常可愛親人,並希望大家也能欣賞到米克斯的美麗之處。(圖/翻攝「異色檔案」YouTube)

更多新聞: 暈船了!和正妹聊一夜「以為遇真愛」 7旬翁衝超商買點數險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