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開放探病! 5類病房開放探病

台灣今天(24日)只新增1例本土個案,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有條件開放探病,加護、安寧等五類病房和身心障礙患者與病危者,每天一個時段、兩名訪客,探病者得有三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指揮官陳時中同宣布好消息,月底前還有疫苗到貨。

更多新聞: 大樂透頭獎上看4.4億!這「3生肖」有機會發大財:八方聚財牛氣沖天

台灣新增1本土、5境外,和1起死亡個案,本土病例案16044,是70多歲男性就醫採檢確診,匡列一名家庭接觸者隔離,持續疫調中,因應國內疫情持續趨緩,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全國醫院有條件開放探病。

有條件開放探病! 5類病房開放探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探病的時間還是一樣固定一個時段,探病的人數每個住院的病人,限每次最多兩名訪客。」

有條件開放探病! 5類病房開放探病

開放探病但仍限制時段與人數,範圍包括加護、安寧、精神科和兒童等五類病房,和其他病房的身心障礙患者與病危者,探病者除了打過兩劑疫苗滿14天、或確診滿三個月有解隔離證明,都得出示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報告。

有條件開放探病! 5類病房開放探病

至於陪病則是新增定期篩檢措施,風險較高的雙北市,住院病人和陪病親友除了原有入院篩檢外,病人住院第7和14天都要各做1次快篩,陪病者則是每7天一次,醫院探病放寬,倒是因應Delta變異株持續在國際間流行,邊境管制再緊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還是決定在8月27日起,全部都要搭乘防疫計程車,避免在車上或者有一些過長的,在外面的逗留,或到一些可能應該檢疫期間,不能夠接觸的情況,讓這樣的情況減到最低。」

有條件開放探病! 5類病房開放探病

8月27日開始,所有入境旅客都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不得再由家屬開車接送或獨自開車,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染的風險。另外,台灣也持續有自購疫苗將要到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月底有好消息會跟大家來報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有。」

有條件開放探病! 5類病房開放探病

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八月底就有好消息,但到底是AZ、莫德納,還是鴻海與台積電捐贈的BNT,目前依舊保密到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日16.7萬人打高端! 陳珊妮.楊大正秀接種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