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新書抱怨韓脫序 嗆王淺秋「卸責說」

前副總統吳敦義去年扛下國民黨敗選責任,辭去黨主席職務,8月24日他發表新書,揭密2020年總統選戰有多崩潰,書中抱怨韓國瑜行為脫序、黨中央很難配合他打選戰。韓國瑜的前發言人王淺秋痛批吳敦義在為敗選卸責,吳敦義憤怒又不解,反問,他都已經為了敗選辭去黨主席,到底誰才推卸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職滿一週年! 陳其邁率市府團隊鞠躬:在故鄉實現夢想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實在很尷尬,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硬是要湊合王金平和馬英九合照,只看到王金平極力抗拒,最後還是站在馬英九旁邊留影,促成這景象的場合,是前副總統吳敦義的新書發表會。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剛剛看照片想到,我第一次看照片覺得像一個人,像誰呢,達賴喇嘛」,馬式冷笑話,緩和馬王同台的尷尬氣氛.最讓人關注的,莫過於2020總統大選,新書大爆上屆總統大選期間,韓國瑜的秘辛。

吳敦義新書抱怨韓脫序 嗆王淺秋「卸責說」

吳敦義在書中提到,韓國瑜嗆黨中央長期密室協商,離民意越來越遠,根本是要國民黨高層幫他開路參選.競選期間,非常不受控,時常找不到人,讓黨中央無法配合他打組織戰,甚至放吳敦義鴿子,要是在早個10年,他早就發飆。

倒數一個月的時候,選情全面崩盤,韓國瑜出招蓋牌,還經常抱怨黨中央沒給資源,讓吳敦義很不滿,他批道,「不了解,真的不了解,怎麼可能什麼幾碗滷肉飯,不是這個樣子,他只要去跟高雄市有位漁業大亨,叫雷祖綱你就可以了解,不想去講別人短長。」

吳敦義新書抱怨韓脫序 嗆王淺秋「卸責說」

一場本該開心度過的發表會,一聽到韓國瑜,吳敦義火氣就上來,韓國瑜的前幕僚王淺秋反嗆吳敦義寫這些,是想推卸敗選責任,他更是不能忍受,吳敦義表示,「哪有什麼責任推卸,2020年選輸我就辭職了,還推卸責任,哪位推卸責任很清楚,哪位會推卸責任很清楚。」

氣到中斷媒體聯訪,吳敦義跟韓國瑜的樑子之大,隨著新書發表,又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吳承翰、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接種高端疫苗逾24小時!高嘉瑜「第2天」31字曝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