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能看海龜了! 屏東小琉球湧入浮潛人潮

國內疫情降溫,各地水上活動管制措施鬆綁,高雄西子灣今天(8月24日)開始開放晨泳,一大早天還沒亮,就有不少長輩下水游泳,屏東墾丁和小琉球,也有條件開放海泳和浮潛,不過,進行水上活動時,有限制人數,上岸後也必須立刻戴上口罩,另外澎湖,今天(8月24日)也有遊客,戴著口罩來玩水。

更多新聞: 疫苗涵蓋率破4成 9月中下旬邁入第2劑高峰期

蔚藍天空,清澈海水,遊客穿上全套裝備,開心比YA,睽違三個月,終於又能浮潛了。小琉球浮潛曾姓教練表示,「現在只開放一個教練,只能帶5個人而已,所以現在就採預約制的。」浮潛業者吳小姐指出,「淋浴間就只提供更換衣服,只更換衣服不提供盥洗,盡量不要在這停留太久。」

又能看海龜了! 屏東小琉球湧入浮潛人潮

屏東小琉球久違出現人潮,國內疫情趨緩,各地水上活動陸續開放,墾丁後壁湖海域也湧入不少遊客。遊客說,「悶很久了,大家都很興奮啊,第一時間搶著玩。」後壁湖台灣潛水店長詹馥豪說明,「至少終於可以營業,因為畢竟疫情關係,讓我們營業基本上趨居於零,我們好不容易可以把設備拿出來用,不然都已經快發霉了。」

又能看海龜了! 屏東小琉球湧入浮潛人潮

不只遊客超開心,業者也鬆了一口氣,墾丁南灣沙灘上,家長帶著小朋友,趁暑假結束前玩個過癮,不過有遊客似乎太興奮,全忘了戴口罩,還是可能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1萬5千元,另外在澎湖海域也是擠滿遊客。

又能看海龜了! 屏東小琉球湧入浮潛人潮

教練帶著遊客玩立式划槳,口罩戴好戴滿,儘管水上活動微解封,海面上也不能群聚,高雄西子灣海域,上午也再次開放晨泳。民眾說道,「這兩天聽說要開放,我們很高興興奮地睡不著覺。」

天還沒亮,就有人來游泳,民眾悶了3個多月,迫不及待下水,但可別玩太嗨,將防疫規定拋諸腦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道地小吃曾進駐故宮 赤崁擔仔麵關門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