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小吃曾進駐故宮 赤崁擔仔麵關門歇業

台南赤崁樓附近的小吃名店「赤崁擔仔麵」,因為不堪虧損加上二代無意傳承,悄悄的關門歇業。這家道地的台南小吃,還曾經進駐故宮,成為宣傳台灣的觀光美食,也有單親媽媽們一起打拚的感人故事,無奈不敵大環境改變,就此謝幕。

更多新聞: Sandy吳姍儒東區咖啡廳「預警歇業」!揭300坪店面出售計畫

位在台南赤崁樓附近,20年歷史的擔仔麵老店,悄悄歇業。這處由三棟老屋連接店面而成的,擔仔麵老店,過去曾經名聞遐邇,沒想到在今年五月悄悄的關店了,讓顧客們不勝唏噓。

道地小吃曾進駐故宮 赤崁擔仔麵關門歇業

附近民眾說,「沒有外國客人,本地客也沒有。」

老顧客也說,「就是疫情關係,非常可惜。」

道地小吃曾進駐故宮 赤崁擔仔麵關門歇業

過去不但是高朋滿座,來自日本、歐美的觀光客人絡繹不絕,很多觀光客還會特別整團到訪,就為了體驗台南道地的小吃風味。

導遊表示,「要說台灣哪裡有在地老城,我們會說台南。」

店裡這碗擔仔麵,還曾經進駐故宮,和故宮國寶一起,介紹出台灣的風土人情,超受中外觀光客歡迎。

道地小吃曾進駐故宮 赤崁擔仔麵關門歇業

老闆娘是位單親媽媽名叫曾鳳玉,前夫就是另一家知名擔仔麵的創始人,因為前夫愛賭欠債,2人以離婚收場,不過曾鳳玉就此另起爐灶,賣擔仔麵闖出名堂,無奈終究不敵,大環境的改變。

歇業名店老闆娘曾鳳玉表示,「三個月前,那一次台灣疫情的爆發,就真的是信心完全歸零啦,那也因為我真的要退休,也打算要退休,所以就默默的把店關掉。」

道地小吃曾進駐故宮 赤崁擔仔麵關門歇業

因為本身是單親媽媽,獨力撫養三個子女,當初事業闖出名號,開設連鎖,曾鳳玉也刻意雇用單親媽媽一起打拼,相互扶持,就像個大家庭。如今這群姊妹員工,也是曾鳳玉最放心不下的牽掛。

歇業名店老闆娘曾鳳玉回應,「痛的不是我不能再繼續經營,痛的是我不能再照顧他們員工,我們裡面有人幫傭了40年。」

走過草創到風光,如今雖然落幕,但曾鳳玉不埋怨,坦然以對。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友誼超越物種!金剛猩猩「Jabali」找山羌做伴 摸頭搔下巴超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