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海水養殖專區疑長期被占用閒置 監院提糾正!

苗栗縣「通霄海水養殖專業區」67公頃的用地,國有地疑遭長期占用,因政府部門消極開發,撤守公產權益,導致被占用、閒置,直到現在,已經超過30多年,現在監察院糾正苗栗縣政府、國產署、林務局及漁業署,要求限期改善,並追蹤改善情形。

更多新聞: 你買的蜂蜜純嗎? 蜂蜜純度標示規定112年7月1日上路

空拍一整片海埔新生地,上頭一窟又一窟的魚塭,看起來整整齊齊,但這些魚塭,恐怕有長期占用國有地的嫌疑,因為這塊通霄的海埔新生地,1984年先是由苗栗縣府和台穩貿易公司合作開發,後來失敗;直到2012年,苗栗縣府因應地方養殖戶的陳情,將67公頃土地,提報為苗栗縣通霄海水養殖專業區計畫,但期間又發生工程延宕,土地未完成移交等問題,日前,監察院提出糾正,苗栗縣政府、國產署、林務局及漁業署,態度消極,導致無法招商,行政效能不彰,要求限期改善。(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玩水囉!水域開放 西子灣長輩天沒亮趕晨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