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承認或制裁塔利班 外交人士曝:G7峰會將宣告一致立場
外交人士透露,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領導人明召開視訊會議以商討阿富汗問題時,可望在是否正式承認或制裁塔利班政權一事上,宣告採取一致立場。(圖/取自CNN新聞畫面)

美國撤軍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大舉攻城掠地,原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政府跨台。塔利班火速取得政權後,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兩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領導人明召開視訊會議以商討阿富汗問題時,可望在是否正式承認或制裁塔利班政權一事上,宣告採取一致立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高端疫苗24小時「無任何不舒服」 鄭運鵬曝:肚子餓2次

日前塔利班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於推特上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並稱「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希望與所有國家建立良好的外交和貿易關係」。他提及,塔利班尚未與任何國家談論要進行貿易,「我們拒絕任何不真實的謠言」。

根據中央社報導,一名歐洲外交官表示:「7國領導人將商定,就是否以及何時承認塔利班相互協調」,美國、英國、義大利、法國、德國、加拿大和日本等7國領導人可能會藉用一致正式承認或再次施加制裁的可能性,來逼促塔利班信守尊重女權和國際關係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數百使館人員仍困阿富汗 拜登:想要回家的美國人 都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