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孫曉雅與王美花會面 經濟部:台美持續強化供應鏈合作
新任AIT處長孫曉雅昨日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擷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昨日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指出,王美花再次感謝美方支援疫苗,孫曉雅則回應台灣捐贈美國口罩讓美國人印象深刻。經濟部強調,台美經貿將持續合作,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洲豬瘟走私肉流入市面 台中查到2件「月餅、越南豬肉鬆」緊急送驗

經濟部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剛到任不久的孫曉雅,首次到經濟部拜會王美花的照片。經濟部說明,雙方一見面,王美花就再次感謝美方在疫苗上,對台灣的慷慨支援。

孫曉雅處長則回應,在去年疫情剛起、全球對於醫療物資缺乏時,台灣就捐助美國口罩等醫療物資,不僅給美國一般民眾使用,也讓美國的醫護得到保護,這一點同樣讓美國人印象深刻。

經濟部表示,台美雙方的經貿關係,不僅強健、廣泛,而且越來越緊密。尤其在科技持續進展的今天,從ICT產業合作、到半導體供應鏈的互補,從相互投資到經貿關係,台美之間將持續合作,繼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合作關係。

最後經濟部再次歡迎孫曉雅,並表示要一起繼續深化台美經貿合作關係。

AIT則發文說明,雙方在會中討論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美台供應鏈合作、美台「女性創業學院」(AWE),以及其他廣泛議題。孫曉雅表示,很高興看到美台經濟關係持續拓展,並樂見雙邊繼續發展經貿與商務等連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亂! 運8反潛機、運8遠干機各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