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知名TikTok網紅」遭塔利班私刑槍殺!最後現身影片曝光
阿富汗當地TikTok網紅茲萬遭塔利班擄走殺害。(圖/翻攝自India Blooms News Service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美軍撤出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全面接管當地政權,在當地掀起一波逃難潮,許多曾與美國人工合作的民眾都擔心遭到清算。近日一段影片就在網路上瘋傳,阿富汗當地TikTok網紅茲萬(Khasha Zwan)在7月底遭到塔里班擄走,在車上儘管雙手被反綁,仍出言嘲諷塔利班戰士,慘遭對方打巴掌,最後遭連開多槍射殺。

更多新聞: 獨家/全國賽勇奪銅牌!長腿正妹不當跆拳道選手當「保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本名叫做納札爾·莫罕默德(Nazar Mohammad)的茲萬,過去以粗俗的笑話及自嘲影片在網路上走紅,但是隨著坎達哈7月底淪陷後,他也遭到塔利班殺害,而他死前最後現身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後座的茲萬雙手遭反綁,旁邊坐著兩名持槍的塔利班戰士,但他仍持續開口嘲諷塔利班,隨即遭到一旁男子連打兩個巴掌,影片拍攝過程中,塔利班成員不斷傳遞著槍枝,畫面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報導指出,從現場留出的照片中,茲萬背靠著一棵樹遭到射殺,喉嚨遭到割開倒臥在地。對此,塔利班一開始否認與茲萬的死亡有關,後來才改口證實車上兩名男子確實是塔利班成員,目前已將兩人逮捕。塔利班指出,過去茲萬曾為阿富汗國家警察工作,參與對塔利班的殺害,但也強調他不該被私刑處死,而是要先面對塔利班法庭。

報導提到,隨著茲萬遭到逮捕處死,也掀起了民眾對於塔利班清算報復的恐懼,儘管塔利班曾宣稱不會對曾幫助美國的民眾進行報復,不過眼看知名網紅都難逃塔利班的報復性殺戮,也讓當地民眾對未來更加憂心。


更多新聞: 831大限將至!美軍「趕撤離」白宮證實正與塔利班政權協商